Translate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蘇萊曼尼被斬首是美國取消了之前給他的”免死金牌“



紐約時報報導說,20071月的一個夜裡,美國特種部隊追蹤伊朗安全和情報最高指揮官蘇雷曼尼的車隊,但美軍沒有開火,蘇雷曼尼在暗夜裡逃遁。
當時的美國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麥克克裡斯托(Stanley A. McChrystal)在去年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回憶說:"為了避免交火,以及接下來棘手的政治問題,我決定我們應該監視此車隊,不要立即攻擊。"
但美國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的一架MQ-9死神偵察機3日清晨在總統川普的命令下,發射飛彈攻擊蘇雷曼尼的車隊將他擊斃。美國和以色列的情報單位和軍方一向緊盯蘇雷曼尼的行蹤,特別是他在伊拉克境內的活動。
但美國官員說,蘇雷曼尼以一種擁有免死金牌的姿態在各地行走,似乎認為沒人敢動他。美軍一名前高級指揮官說,有一回他的軍機停在伊拉克北部厄比爾機場,蘇雷曼尼的座機就停在旁邊。
美國現任和前任指揮官和情報官員說,3日的狙殺行動結合了秘密線民提供的情報、電子訊號攔截、偵察機和其他偵察工具的偵察結果。川普總統星期五(13)在電視講話中表示,消滅伊朗將軍蘇萊曼尼時,他正在策劃針對美國外交官和軍事人員「迫在眉睫的邪惡襲擊」,但「被當場抓到」。並稱「對傷害或意圖傷害任何美國人的恐怖分子,美國的政策毫不含糊」。
川普口中的「被當場抓到」的「迫在眉睫的邪惡襲擊」是什麼?有披露說,目標是對巴格達國際機場進行一次成功的火箭炮急速射擊襲擊。如果可以摧毀1架或者2C-17戰略運輸機,導致美軍嚴重損失,將會是一個可以載入戰史的巨大勝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