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在全國全球傳播的18個高危城市



126,武漢市長周先旺表示因為春節和疫情的影響,已有五百多萬人離開了武漢。有英國學者根據往年武漢的流動模式,推測新型冠狀病毒在全國以及全球的傳播風險。
125日英國南安普頓大學發佈的研究報告基於2013-2015年百度基於位置服務(LBS)的人口遷徙數據,將各城市的輸入風險被量化為春節前後兩周來自武漢的人數占武漢總流出人數的百分比,推算出十八個高危城市,主要包括:武漢、北京、上海、廣州、鄭州、天津、杭州、嘉興、長沙、西安、南京、深圳、重慶、南昌、成都、合肥、福州和東莞。
在國際範圍內,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2018年的數據,近3個月從高危城市流入最多人數的國家會是泰國、日本、香港、臺北、韓國、美國、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和澳大利亞。這些地區現在都陸續確診多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非洲地區疾病監測和衛生系統力量薄弱,多國政府已在入境處加大檢控。該報告顯示,埃及、南非、埃塞俄比亞、毛裡裘斯和摩洛哥等國都是高危城市人口的主要抵達地點。《自由時報》報道稱,象牙海岸已出現疑似病例。
不少美國醫學專家在推特上倡導各國聯動、控制新型冠狀病毒蔓延。哈佛大學流行病學家埃裡克·費格丁(Eric Feigl-Ding)稱,這次是熱核反應級別的瘟疫,世界衛生組織早該將宣佈其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現在的數據顯示這是一場迫在眉睫的全球流行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