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蘇萊曼尼的手機最后居然要了自己的命



美國可能已經入侵了伊朗通訊公司,並完全掌控運營商基站核心網,可以追蹤到任何想要監控的伊朗方面的人。202013日,美軍空襲殺死了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特種部隊「聖城旅」指揮官凱西姆·蘇萊曼尼。
當時,美軍出動了「收割者」MQ-9無人機、阿帕奇武裝直升機,由MQ-9無人機上的AGM-114「地獄火」兩枚導彈襲擊蘇萊曼尼等人的座車,兩輛車上的人員無一倖免。這次行動在軍事上稱為定點清除,在戰爭史上可以算作一個節點,即從冷兵器到熱兵器,再到智慧型武器,世界進入新的戰爭模式。 
但是,定點清除首先要找到目標。蘇萊曼尼既是「聖城旅」的指揮官,也是伊朗擁有最有權力的人之一,負責伊拉克、黎巴嫩、敘利亞、葉門的區域軍事政策。同時,蘇萊曼尼也是伊朗情報中心指揮官,對於諜報、通訊、保密等對一般人更為通曉和謹慎,但為何其行蹤仍然被追蹤到呢?
首先是,他的大意和行動的半公開。其次,美國媒體稱,這一襲擊是利用線人、電子截擊機、偵察機和其他監視技術等高度機密資訊的結合。然而,沒有公開的一個資訊是,手機追蹤和定位。據稱,為了避免暴露自己,蘇萊曼尼使用的是一款老式的諾基亞手機,裡面沒有植入任何APP,並且還經過高級加密,不可能被跟蹤以及竊聽。
但是,人們熟知的在國際上曝光「棱鏡計畫」的美國中情局技術分析員斯諾登指出,蘇萊曼尼被精確追蹤完全是美國「棱鏡計畫」的功勞。原理是,通過監聽通訊公司與互聯網公司資訊和監控蘇萊曼尼的諾基亞手機移動設備識別字等,從而定位到其具體位置,完成對其擊殺。
這說明,美國可能已經入侵了伊朗通訊公司,並完全掌控運營商基站核心網,可以追蹤到任何想要監控的伊朗方面的人,以及與伊朗方面有重要聯繫的人。可以推演的事實是,蘇萊曼尼登上前往巴格達客機時,美國就已經獲取到其行蹤了,無人機也飛往巴格達國際機場上空等候,待伊朗重要人物聚齊後,獲得特朗普授權的美國軍方立刻下令發射「地獄火」導彈,一舉擊滅所有目標人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