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以色列警告伊朗代理人不許為蘇萊曼尼報仇



美國突然幹掉蘇萊曼尼,中東局勢驟然緊張,以色列在獲悉蘇萊曼尼被斬首後,以色列軍方和情報部門召開緊急會議,對地區局勢進行評估,以色列國防軍在北部邊界附近高度戒備,防範來自黎巴嫩、敘利亞或加沙的任何襲擊。
同時,以色列方面明確支持了美國方面的行動,根據路透社等外媒的報導,伊拉克政府的高層什葉派人士透露,蘇萊曼尼死前策劃在伊拉克製造大規模動亂,通過攻擊伊拉克境內美國外交機構和美軍的方式擴大事態,轉移目前伊拉克大規模反伊朗示威的注意力,儘管蘇萊曼尼指揮革命衛隊和親伊朗民兵殺死了數百名伊拉克抗議者,但這種恐怖並未有效將抗議浪潮鎮壓下去。
13日,以色列外交部和安全局宣佈進入安全戒備狀態,並加強其在世界各地所有使館和代表處的警戒,以色列媒體報導,以色列政府通過埃及政府向巴勒斯坦哈馬斯(伊斯蘭抵抗運動)和傑哈德(伊斯蘭聖戰組織)發出警告,任何企圖從加沙地帶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或發動襲擊的嘗試,都將遭到以色列方面的嚴厲報復,截止到目前為止,尚未有任何來自加沙地帶的襲擊。
在北部,以色列軍隊雖然進入了高度警戒狀態,但目前戈蘭高地和與黎巴嫩接壤的邊界地區還保持正常狀態,此前,黎巴嫩真主党明確表示,不會成為伊朗攻擊以色列的跳板,但在蘇萊曼尼被殺後,真主党領導人納斯魯拉則公開表示自己的悲痛,不過沒有提及是否要為自己的好友報仇。
此前,以色列方面曾抱怨,被與美國的同盟關係限制,導致不能放手主動反擊伊朗對以色列的威脅,如今,美國方面下手清除了蘇萊曼尼,雖然以色列的威脅被暫時提高,但這很可能也降低了對以色列的束縛,以色列將進一步提高其對伊朗勢力的打擊力度,以色列才是定點清除的真正行家當年同樣用「地獄火」導彈將哈馬斯精神領袖亞辛炸的屍骨無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