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伊朗人民上街居然聲討被斬首的二號人物蘇萊曼尼


星期日晚間,伊朗再次爆發反政府抗議活動。這是連續第二天發生的針對伊朗軍方的示威。軍方先是否認,然後承認誤擊一架烏克蘭民用飛機,機上176人全部遇難。在德黑蘭一所大學外面,一群抗議者高呼「他們在撒謊,說我們的敵人是美國,我們的敵人就在這裡。」。
視頻顯示,在首都其他地方和伊朗其他城市都發生了抗議活動。身穿黑衣、頭戴防暴頭盔的員警聚集在市中心以南的標誌性阿紮迪廣場和其他地標性建築。員警裝備了水炮和警棍,揮舞著彩彈槍,這是為了向當局標識出抗議者。但目前還沒有任何鎮壓抗議活動的報導。
人們的憤怒情緒最初在社交媒體論壇上播出,然後變成了星期六的大規模街頭抗議活動,使得伊朗當局措手不及。這些抗議示威活動顯示了有多少伊朗人蔑視這個處境艱難的政權。
抗議活動很快演變成反政府的示威,要求伊朗「最高領袖」下臺。人們高呼「哈梅內伊結束了」。更令人震驚的是抗議者撕毀了伊朗高級將領蘇萊曼尼的照片他在無人機襲擊中被美國暗殺。一些人在德黑蘭高呼,蘇萊曼尼是個殺人犯,他的領袖是個叛徒,」
星期六開始的抗議活動不僅限於伊朗首都,還蔓延到設拉子、伊斯法罕、哈邁丹和奧魯米耶等伊朗主要城市。抗議活動打破了伊朗當局精心打造的形象——試圖向全世界展示一個因蘇萊曼尼被殺而悲憤統一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