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伊拉克真報復44萬平方米美軍目標幾十枚火箭彈難道打不中



儘管巴格達的美國大使館和美軍基地遭到火箭彈襲擊,但明顯是恐嚇性質,那麼大的大使館和美軍基地,尤其是佔地約44萬平方米、美國海外最大的駐外使館,居然會打不中?美國方面則在增兵750人之後,再次從本土向伊拉克緊急派出了3000人,中東地區的美國海空軍承擔了威懾伊朗的任務,但截至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明顯增兵。
伊朗媒體報道,駐伊美軍的「黑鷹」直升機一直在巴格達的伊朗大使館附近盤旋,巨大的噪音有着明顯的心理威懾作用,每天盤旋時間長達20個小時,很明顯,美國方面在發警告,假若伊朗方面有所行動,美軍將在第一時間進攻伊朗在伊拉克的指揮中心-伊朗大使館,美國方面認為這裡不僅僅是伊朗外交人員辦公地點,而且也是伊拉克境內伊朗情報機構和革命衛隊的指揮中心。一旦開戰,美軍特種部隊將在火力支援下突擊伊朗大使館,抓捕關鍵人物並搜剿重要文件。
伊朗在伊拉克有多處使領館,在此前的伊拉克大規模反伊朗抗議示威運動中,已經有多處伊朗領事館被抗議者縱火焚毀,現在,巴格達的伊朗大使館已經是伊朗方面的主要據點和指揮中心,根據目前的情況判斷,美國方面並不想跟伊朗爆發戰爭,而是試圖以斬首行動震懾伊朗決策層,同時破壞伊拉克境內的伊朗勢力領導層,儘管伊拉克境內的親伊朗民兵和革命衛隊人數是駐伊美軍的十幾倍,但在周邊美軍的空中支援下,美軍已經做好了相關準備,雙方都在保持克制,美國方面不願陷入新的泥潭,伊朗方面則擔心在目前國內大規模抗議的情況下,一旦與美國開戰,神權統治恐怕真就要到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