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伊朗報復用火箭彈冒充對地導彈也太能吹了



美伊關係緊張,而美軍駐伊拉克西部的艾因阿薩德空軍基地(Ain al-Assad airbase)稍早遭到9枚火箭彈襲擊,目前傷亡情況不明,一名匿名美國官員也證實艾因阿薩德遭到火箭彈攻擊。
CNN》報導指出,艾因阿薩德基地鄰近基地的伊拉克遜尼派指揮官透露,至少有10枚火箭擊中基地,攻擊目前已經停止。然而伊朗國家電視台宣稱伊朗革命衛隊(IRGC)已經用數十枚飛彈襲擊了駐伊拉克的美國艾因阿薩德空軍基地,並警告美國及其盟友若有新動作,將會招致更多報復措施。
據《美聯社》報導,針對艾因阿薩德基地遭到攻擊,白宮發言人葛裡向(Stephanie Grisham)表示,目前總統川普已經得到了簡報,正在密切監視局勢,並與他的國安團隊進行磋商。
伊朗這種報復也算是雷聲大雨點小,真用導彈襲擊44萬平方米的美軍目標,難道就取得這種戰績而且還沒造成人員傷亡,據說是打中了停在機坪中的一架飛機。

況且照美軍的說法比較可信使用的只是火箭彈,只能算是戰術性武器攻擊力也不高。之前攻擊美國領事館的就是改裝的汽車火箭炮車,在皮卡上裝了十幾根火箭炮管打完就跑,如此突然襲擊倒真是讓美軍難於防範了。

當然如果真是拉開陣勢這最多算是小兒科,讓以色列調幾套“鐵穹”系統過來,甚至連RPG都能夠攔下來。從現在伊朗的報復情況看最多只能算有限報復,美方事後評估下如能心領神會,估計立刻開打的可能性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