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美防長稱不愿和伊朗開戰但準備結束一場戰爭



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週二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談到了美國和伊朗之間的緊張局勢。他說:「我們不尋求與伊朗開戰,但我們準備結束一場戰爭。」有批評人士稱,美國在沒有足夠證據顯示蘇萊曼尼即將發動攻擊的情況下就殺死了他。埃斯珀對這一看法表示反駁。他說,證據遠不止於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務院表示,每次總統做出如此重大決定的時候,都說明在他面前已經有了很多情報資訊。 媒體週一(16日)爆料,一份洩漏的信函顯示,美國將從伊拉克撤軍。埃斯珀週二對此事表示否認。他說,這封信被錯誤發出,而且措辭不佳,「那(撤軍)並不是在發生的事情」。
埃斯珀稱這份未簽字的「草稿信函」不構成一項政策變更,美軍沒在離開伊拉克。「我已經問了這個問題,也許有人試圖製造混亂,但我們現在應該聚焦我已經反復強調的話,那就是,我們的政策沒有變。我們在伊拉克。我們在那裡支持伊拉克部隊和伊拉克政府,使其變成一個強大、獨立和繁榮的國家。」
埃斯珀週二還透露,有關蘇萊曼尼所構成威脅的詳細情報將只會和國會一個領導人團隊「八人會」(Gang of Eight)分享,而大多數國會成員將不會獲得這些敏感資訊。「八人會」的成員是國會兩院的兩黨領袖四人,以及兩院情報委員會的兩黨正、副主席四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