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一代籃球巨星科比意外去世的真正原因



美國時間126日上午,一代籃球巨星科比不幸遇難,包括13歲二女兒吉安娜在內的九人,皆因直升機墜機去世。科比的離世是籃球運動的一大損失。科比的形象和一般黑人籃球明星相比與眾不同,他不但球技出色而且為人極為謙遜有禮,相當有教養會做人,而且對華人非常友善喜歡中國。在汶川地震時毫不猶豫捐出1千萬美元,這位紳士的去世實在令人惋惜。他在籃球上的成就無與倫比,看來有的人太完美也不是一件好事。
科比和女兒遇難,對他的家庭、妻子瓦妮莎和三個女兒更是滅頂之災,去年六月,科比剛剛迎來小女兒「KoKo」、一周前他才幫大女兒慶祝17歲生日、一月前三女兒3歲生日...還有太多太多的日子需要他這個父親去打理,但這一切發生的太突然,沒有人可以接受。
目前,科比妻子的社交賬號已變成私密模式,據外媒報道,瓦妮莎的大女兒Natalia因傷心過度導致過度換氣緊急送醫,Natalia有過氣喘病史。28日上午有外媒瞭解到,科比曾經和太太協議,永遠不會一起乘坐直升機。其原因,大概是希望當發生意外時,還有一個人可以撫養孩子。
當初,科比和瓦妮莎的婚姻遭到父母親友反倒,二人攜手半生,曾幾經波折,瓦妮莎一度無法忍受提出離婚,科比同意後又重新追求太太,二人復婚後分別於2016年、2019年生下兩個女兒。墜機最大的謎團,就是為什麼要選擇在大霧天起飛,而科比曾在採訪中透露,他不希望把時間浪費在通勤上面,坐飛機可以增加他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據外面透露,科比每天八點到公司工作,但會趁中午休息空當接女兒放學,然後再回公司。
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多年籃球生涯導致科比遍體鱗傷,他的手指、膝蓋、背部、腿腳都曾受傷,而且他還有長期焦慮症,身體原因令他無法堅持兩個小時的車程。目前無法確認直升機墜機的具體原因,最大的可能是當日是大霧天,能見度太低,不符合飛行標準。而飛行員遇到大霧時開始下降,並在空中盤旋六次,降到一定低度時突然加速上升,不幸撞入高山之中。
直升機墜機時發生瞭解體,因此一時間很難完全識別遺體是屬於誰的,美國當局在第一時間派出驗屍專家,協助救生員恢復遺體。按照美國規定,當局會在十天內公佈所瞭解到的內容,具體的事故原因可能需要一年或者更長。
另外,目前基本確認死者身份,包括科比和13歲女兒吉安娜、56歲棒球隊教練約翰-阿爾托貝利、約翰的妻子以及13歲女兒Alyssa。據學院方面透露,約翰生前在(Orange Coast College)學院工作了27年,他是一位非常傑出的指導員,同事則稱他為「傳奇」。另一位遇難者是克莉絲蒂娜·毛瑟,她是吉安娜和Alyssa的籃球教練,其丈夫在採訪中痛哭流涕,透露他們有三個孩子。 
還有兩位遇難者是一對母女莎拉·賈斯特和佩頓·賈斯特,女兒佩頓是吉安娜的隊友,母親莎拉則是女兒學校的職工。50歲的飛行員阿拉·佐巴揚已有22年飛行經驗,可惜他在這次事故中喪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