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美軍找到伊拉克秘藏8百架戰機怎麼不用來打仗



伊拉克戰爭中,薩達姆擁有百萬大軍,而美軍只出動了20萬人的軍隊。不過由於美國擁有十分先進的高科技武器,不到一個月就贏得了勝利。令人疑惑的是,在伊拉克戰敗之後,美軍卻在一片沙漠中意外發現了藏有800架戰機的飛機墳墓場。那麼為何直到戰敗,薩達姆也沒有將大批戰機用來對付美軍呢? 
800架戰機不是一個小數目,對此有分析人士表示,薩達姆做出這個決定其實也算是非常理智了,畢竟美國的武器裝備過於先進,薩達姆動用這些飛機很可能也無濟於事,只會是損失慘重。
而將這些戰機保留下來的話就不一定了,薩達姆至少還擁有一定翻盤的希望。只要找到機會,薩達姆便可以複出重來。令薩達姆沒想到的是,自己竟然會輸得如此之慘,百萬大軍死的死逃的逃,還有部分軍隊反水,甚至連親信也背叛了自己,導致自己最後慘敗。 
薩達姆此後長期處於藏匿之中,根本沒辦法出來東山再起,最後被絞殺之下送上了斷頭臺。伊拉克戰鬥機一部分開戰前就為了躲避美軍轟炸,逃到伊朗結果被扣押作為兩伊戰爭賠償,白白便宜了伊朗敵對勢力。還有部分被秘密藏了起來,本來也是希望發動地面戰抵抗美國。最後上千架戰鬥機在戰爭中都沒幫上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