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卡塔爾國王訪問美伊緊張局勢的調停人出現了



美伊緊張局勢出現10天來,美伊雙方開始出現緩解跡象。美國國防部112日宣布總統特朗普準備「無條件」與德黑蘭對話,與此同時,美國在中東盟國卡塔爾國王到訪伊朗,呼籲緩解緊張局勢,伊朗做出積極回應。請看France24台的報道。
卡塔爾國王塔米姆112日到訪伊朗,與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會晤,討論中東局勢,呼籲中東國家合作,加強海灣地區安全。塔米姆在與魯哈尼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在當前「敏感時期」,當務之急是儘快開展對話、緩和目前的緊張局勢。 
卡塔爾和伊朗的呼籲和平還沒有在該地區達成共識,黎巴嫩真主黨領袖對伊朗打擊美國在伊拉克軍事基地行動表示說只是報復的開始。卡塔爾是美國在中東主要盟友之一,境內有美國大型駐軍空軍的基地。美國國防部112日宣布總統特朗普準備「無條件」與德黑蘭對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