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28日 星期五

《環球日報》胡編怎么戰狼秒變哈巴狗了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25日發表一篇評論文章。聲稱自己不恨美國,還說中國人不恨也不反美,「歷史上美國對中國幹壞事最少」,並表示無意挑戰美國霸權。胡錫進在今年曾多次以強硬語氣撰寫「反美檄文」,甚至揚言擴充核彈頭跟美國對抗,還曾將與自己觀點不一致的網友稱作「美狗」,此次「戰狼秒變哈巴狗」。
胡錫進在《環球時報》題為《中國人不恨也不反美但決不接受美國對中國和平發展的阻擋》的文章稱,自己常被看成是對美的「強硬派」,但自己不恨美國。一方面,美國是歷史上對中國幹壞事相對最少的列強之一,此外,美國還做過不少好事,如退還了庚子賠款將其用於教育、支持抗日戰爭等等。改革開放之後,美國是的頭號開放對象,對現代化進程顯然起了推動作用。「從1945年開始,美國就一直阻撓強國人選擇自己的國家道路」。「美方宣揚它瞄準的是GCD,但國人不可能相信這種鬼話,在捍衛發展權利的根本問題上,強國社會肯定會是一個堅定的利益共同體。」胡錫進說,回顧過去70幾年的歷史,中美關係十分複雜很難做一個簡單的總定性。
胡錫進還宣稱,美國為了保住自己在國際上的地位而阻擋強國的發展,但「重心從古至今都是解決國內龐大社會的各種難題,根本沒有謀求世界霸權的興趣」。而他在文章中卻絲毫沒提美國制裁的原因。近日外交各層級官員都向美國拋「橄欖枝」希望改善美中關係。胡錫進這條老狗立馬變臉,難怪崔永元稱他為“胡叼盤”,反正無論飛盤扔多遠都可以叼回來。此人不但樣貌猥褻而且無恥無底線,名字也好“胡編”,“胡B”,“胡叼盤”,他應該也被列入制裁名單。不過此人現在已經成為媒體反美的武器,據說官媒都開始模仿他胡天胡地,胡說八道,胡亂咬人的“老狗文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