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馬英九言論是“世情已隨風云散,到頭難于運相爭”

在對岸大幅增加兵力擾台、甚至挑釁台灣海峽中線,導致國家安全遭受空前威脅情況下,臺灣國防資深人士透露,政府將向美方爭取更多數量的岸置魚叉飛彈,作為台灣「岸防巡航飛彈系統」(CDCMCoastal Defense Cruise Missile),並搭配國軍現有的岸置型雄二、雄三反艦飛彈,可將擊殺犯台共艦率,50%提升至70%確保台海安全。據瞭解,美國川普政府應該會在9宣佈新的軍售案。

此外,由於國防自主一直是總統蔡英文的國防政策,資深人士更進一步指出,雖然中華民國向美方購買包括岸置魚叉飛彈、MQ-9B「海上衛士(Sea Guardian)」大型無人機、M142「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gh Mobility Advanced Rocket System,簡稱HIMARS新式水雷等,中科院自己也研發雄風二、三型陸基型攻艦飛單、騰雲無人機及雷霆2千多管火箭等武器系統及智慧水雷,但蔡英文已指示,雖然向美方購買重要武器,但中科院現有的武器研發不能停,即是所謂的對美軍購與國人自製並行。該位人士並強調,而此次向美軍售最主要就是要立即提升戰力,再加上有國人自行研發系統與美軍系統,除也增加中共反制的困難度外,也可同時增加我國軍擊殺共軍的命中率。
而相關人士並透露,由於與美方的積極溝通,川普政府應該會在9月宣佈對台軍售,其中包括岸置魚叉飛彈等項目,其中岸置魚叉數量也將增加,因此預算從原來的500億元台幣,大幅增加至810億元至於岸置魚叉飛彈未來將由海軍海鋒大隊所負責,因此目前擁有7個岸置雄風飛彈中隊的海鋒大隊,將會大幅擴編,未來主官也將由上校升格為少將。
馬英九最近的對岸首戰即終戰的言論引發爭議,他作為多年對方勾兌的對象言行不值得奇怪,如果他的想法可靠70年來兩岸問題早就解決了。現在美台關係如此緊密軍事合作全面靠攏,現在是美國聯合臺灣在印太戰略區的框架下,聯合北約和東盟共同應對強國的整體對抗,簡而言之發動對台動武就是與美國直接對抗,何況本來就有臺灣關係法的保障。
至於中美三個公報實際上可以隨時作廢,既然《中英聯合聲明》已經是歷史文件,自然上述共識也可以不作數。至於中美之間的軍事實力差距毋庸多言,只舉一例美國有戰略導彈防禦系統,可以先發攔截對方核武而強國沒有,如果按動核武按鈕雙方都是一次性攻擊,基本上就是一面倒的形勢。至於馬總統聲稱的美國不會為臺灣出手,對比臺灣更小的科威特美國是否有動手。提一下美國50年代曾經提出提供臺灣原子彈使用,當時蔣介石拒絕了。

順便一下國民黨想靠與對岸勾兌對付民進黨策略已經過時,現在應該向美國盡快靠攏,何況從歷史上國民黨與其有先天優勢,客觀上美國欠國民黨的債海了去了。再往對岸一面倒最后的結果肯定是“世情已隨風云散,到頭難于運相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