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

連在猴子身上都不會使用俄羅斯疫苗何況是人類



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宣佈俄國成為全球首個註冊疫苗的國家,CNN報導,有俄羅斯官員透露願與美國合作但美國予以拒絕,甚至有美國官員表示,連在猴子身上都不會使用俄羅斯疫苗何況是人類。據報導有莫斯科官員表示,俄方提出與美國「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合作加速疫苗研發,但美國拒絕。俄羅斯官員表示,美國普遍對俄羅斯沒有信任感,因此未採用包括疫苗、檢測和治療等俄羅斯的技術。

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13日表示,美國總統已獲悉俄羅斯新疫苗一事,但美國疫苗要經過嚴格且高標準的第三階段測試。其他美國官員透露,美方認為俄羅斯疫苗不成熟,甚至在推出之前都未引起美方關注。一名美國政府公共衛生官員說,「美國連在猴子身上都不會使用俄羅斯疫苗,更何況是人類」。俄羅斯官員表示,俄方願意分享有關疫苗資訊,允許美國製藥公司在美國境內生產俄羅斯疫苗。CNN此前報導說,有美國製藥公司對此感興趣,但未透露公司名稱。

普京正在處理總統永久連任的事情,突然疫情發生導致他執政受衝擊,當然對於他再執政基本上沒有問題。現在由於防疫不利普總也是備受壓力,因此疫苗儘快面世對其執政有利。正常情況下疫苗需要進行最少3次動物測試,然後再進行人體測試需時1年以上,甚至有的進行10年也又可能,確保對人體沒有任何副作用才能量產。

現在疫情緊急各國都在修改法例,縮短測試時間儘快投產,但至少人體實驗完成後才能量產。俄羅斯必定是跳過相關正當程式,才能夠立刻面世相關疫苗。至於與美國合作自然不會引起正面反應,況且先研製成功疫苗的國家會在國際上佔有優勢。如果美俄合作勢必引起美國對俄羅斯產生疫苗依賴,如同本次美國防疫物資被中方操控一樣。

更不用說在猴子身上都沒測試過的疫苗,安全性究竟如何根本難於保證的情況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