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

按條令打光5發壓膛炮彈算浪費挨批還怎么對付F-35



84日報導南部戰區海軍駱馬湖艦在南海某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炮手摧毀目標後按慣例執行「清膛射擊」,把剩下的5發炮彈全部打掉了。按慣例每次實彈演習必須消耗完所有的子彈、炮彈,然而這一次駱馬湖艦卻意外受到嚴厲批評,指其「造成了巨大的浪費」。清光炮膛里的炮彈怎么算也是按照條令操作。現在報導居然還強調,軍方要求「每一發子彈都應好好珍惜」,重視「訓練效費比」問題「勤儉練兵」。

罕見批評顯示現在經濟確實緊張了,即使是軍費開支也要縮減。受貿易戰、疫情以及水災等多重打擊,經濟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不斷高喊要「過緊日子」。總理要求中央以及各級政府財政非急需開支,要減少50%以上。當前,美中關係惡化軍事對峙升級,雙方都在南海展示武力。然而,軍事競賽的實質是國力的比拼,打5發炮彈就算浪費怎麼對付美國F-35。現在連幾發炮彈的彈藥都要節省,之前還在不斷強調準備打仗。

現在已臨近北戴河會議,各政治勢力都要在此群聚密商要事。據說政治老人的秘書已經赴美,暗中進行政治談判準備動動位子。近期“塔尖”視察軍校為區區一名上將授銜展示軍權,現在內外交困不僅在國際上遭到西方國家圍堵,國內經濟政治也危機四伏陷入空前困境。集權國家解決問題其實也不困難,根本不需要跑流程走程序,把塔尖搬掉就行了,折騰這幾年也差不多了。就看最近老李頻頻唱反調有點意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