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28日 星期五

財困下阻止外匯流失連出國賭錢都要上黑名單



「文化和旅遊部」在官網公告,已擬定賭博旅遊目的地「黑名單」制度,將對公民前往「黑名單」中的境外城市和風景區採取相關旅遊限制措施。雖然公告內容尚未提及限制細節,但肯定是因出現財政困境,所以想透過阻止國人出境賭錢,來限制外匯流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指出,部份境外城市開設有賭場,吸引中國遊客出境賭博,擾亂出境旅遊市場經營秩序,危害國民人身及財產安全,決定和有關部門建立跨境賭博旅遊目的地「黑名單」制度,公民前往名單內的地點會有相關旅遊限制措施。
據國家外匯管理局數據,截至3月底,外匯存底規模約3606億美元,較年初下降473億美元;而國家外債2946億美元創下新高。把外匯存底減到外債後,為9660億美元,正式跌破一兆美元大關是5年來首次。加上近年資金外流嚴重,區塊鏈分析公司Chainalysis日前發佈的研究指出,經濟美中貿易戰人民幣貶值等不同程度的衝擊下,過去一年逾500億美元加密貨幣資產流出,成為資金外流新途徑。
強國人好賭成性除澳門外,包括美國、義大利、法國、摩納哥、新加坡、菲律賓、緬甸、寮國、柬埔寨、南韓、塞班島等,全球賭場均為中國人而開。早在2005年,廣東警方透露,全球有330多家中文賭博網站,每個網站收到的賭資少則幾百萬人民幣,多則幾十億元人民幣,大多是體育比賽賭博,加上周邊國家的賭場,每年有逾6000億元人民幣賭資流到境外。
政府早已陷入財困所以四處「挖錢」,甚至到海外收取國人稅收。所謂外匯存底3.1兆美金外匯存底,但其中1萬億是外資資產,1萬多億是所欠中短期外債而且已經到了償還期,剩下的要買石油,糧食,芯片,高科技產品,優質鐵礦石等。還有到處大撒幣,再扣掉美中貿易第一階段協議,5000億美元採購額承諾,早就便所剩無幾基本負數。還有重要一點就是向全世界擴散疫情,最終會面臨巨額賠償,否則會沒收海外資產包括美債外匯。
最終要推出難以收效的跨境賭博旅遊目的地的黑名單。維穩依靠的就是錢否則一切無從談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