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特朗普稱自己推遲貿易談判此刻不想談偷著樂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818日於亞利桑那州出席活動時表示,原定上周六舉行的美中貿易會談被臨時取消,是他的決定。他重申不滿中方處理新冠肺炎疫情,並稱此刻不想與之會談。特朗普當天向記者表示,「他們對我國的所作所為,令我此刻不想與他們會談……他們早該遏止疫情的。我取消與中國的會談,決定正確。」另被問及是否會退出美中貿易協議時,他表示會視情況而定。

據悉,美中貿易談判代表原定上周六舉行視頻會議,計劃對兩國間「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情況進行審議,但會議最終沒有舉行。對此,路透社此前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稱,由於戴河開會會議因此推後,但消息人士強調這並非反映協議有任何實質問題,暫時仍未定出雙方重開會談日期。此外,特朗普還談及甲骨文(Oracle)加入競購抖音國際版TikTok美國業務的傳聞,並稱甲骨文是間好公司,可能收購TikTok的美國業務。

其實,特朗普根本就不想談省得對方開出形式上的誘人條件,然后他針對性地作出讓步后對方拖延根本不執行,最后再打開“潘多拉盒子”放出瘟疫和黑命貴之類的大招,對方外交部實際上早就警告過多次,惹急了就把盒子打開別后悔。現在只要特朗普不斷打壓對手,針對其弱點如電訊行業,高科技產品和服務,臺灣香港問題等,三天一小打每周一大打,并且不斷進行軍事滲透,聯合盟友展開圍堵。雖然是含而不打不斷施壓,他的民調就會不斷上升,最后贏得大選后再主動出擊。因此根本沒有必要進行形式上的會談,正如他所講看行動非言行。

況且現在對手狂買糧食和能源,使得特朗普在中西部地區選票鞏固,對手也是賤骨頭不打不出錢,持續施加高壓導致對手方寸打亂,現在完全的應付不過來下的左遮右擋。所謂“三強三硬”的說法自相矛盾。對歐美軟就不可能對香港硬,對內部及宣傳強硬在內憂外患的情況下,效果相反應該適度放松采取懷柔政策,否則很容易在內外交困下激化內部矛盾。現在那位也是壓力很大,“天要滅劉”就算多幾個小諸葛也沒用,更何況周邊都是趙括趙高般的文物。

別的不說蔡英文當選至今展開不間斷的軍事演習,分別在渤海,東海,雷州半島,西沙,臺海等地,但每次媒體連實戰演習的鏡頭都沒有,有半個鏡頭都是重播以前的錄像,甚至連演習的名義都不敢用稱之為演練。上面也不想一下且不說是海空軍實力相差太遠開打必輸,所謂的軍事反制實際上就是給特朗普競選助選,真要擦槍走火開打“川總”直接連任都不用選了。有時候真是感慨當今的水平與前朝真是不能相提并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