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21日 星期五

特朗普前第一策士班農被起訴的真正原因



對於被控涉嫌電匯欺詐,前川普特朗普)政府首席戰略顧問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週四(820日)在紐約南區法庭表示他不認罪。美國司法部新聞稿稱,班農等人被指控涉嫌通過旗下的「我們築牆(We Build the Wall)」活動欺騙捐助者。週四是班農被捕後首次上庭,聯邦法官同意500萬美元給予保釋。保釋條件包括,班農在案件審理期間,只能限制在紐約和華盛頓特區活動,同時在不被允許下,將不得使用私人飛機或船隻。

班農成為2016年川普競選團隊高級顧問中、被起訴的第6人。其他5人分別是:羅傑·斯通(Roger Stone),米高·弗林(Michael Flynn),裡克·蓋茨(Rick Gates),保羅·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和米高·科恩(Michael Cohen),他們都是在通俄門調查下被特別檢察官穆勒隨後起訴的。較低級別的競選顧問喬治·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也有受到指控。對班農的最新指控是串謀實施電匯欺詐罪和共謀洗錢罪。起訴書稱班農等人從201812月起,以「在美國南部邊界建牆」活動為名,涉嫌非法籌集了2,500多萬美元,把其中部分費用挪做私用。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週四告訴美聯社,他幾個月前得知對班農的調查,但他沒有被告知,總統川普是否知曉此事。

白宮發言人凱萊·麥肯阿尼(Kayleigh McEnany)表示,總統「不認識」與班農建牆項目有關的其他人。當天稍早白宮發出的一份聲明說,總統「一直認為隔離牆必須是政府的項目,而且規模太大,太複雜,無法私人(項目)承擔。」關於班農被捕的新聞,川普總統週四對記者表示:「我感到非常難過。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和他打交道了。」總統補充說:「我不喜歡那個項目(班農的項目)。我以為(那個項目)是為了炫耀。」

班農曾經是特朗普密友和重要策士,因為當時對強國的極度強硬立場,與總統政策有所衝突,當時兩國衝突沒有發展到如今的地步因此被免職,他本身與特朗普重用的強硬派都屬於原海軍系統。他本身也富商擁有多個基金,並且與富商郭X貴過從甚密積極參與反強國行動。本次被起訴所針對的事件實際上數年前已經發生,金額方面也微不足道十幾萬美元而已,挑選在此時起訴主要是限制他在總統競選時刻的活動,他已經是目前第七位被針對的總統顧問。

他最近對總統的建議非常激進,包括立刻訪問臺灣儘快建交,如此能夠在競選中取得絕對優勢。並且不久前與富商聯合成立針對強國“聯盟”,並且擔任聯盟主席進行了相當多重要工作,甚至在公眾媒體打反強國廣告。鑒於他本人在國際上很有影響力,因此其言行能夠引發關注。現在的起訴也是政治行動,背後是對手發動的反制行動。現在已經以5百萬保釋,但今后不能參與競選行動,基本目的應該說已經達到,至于起訴實際上無關緊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