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

美國大使館改名原因是為下一步打富豪分錢財



據說白宮官員透露,美國將批准台灣在強國休士頓總領館原址設立台灣總領事館.美台正式建交再次提速,美台11月前領導人互訪並正式建立外交關係。一,退出聯合國;二,關閉聯合國大廈;三,組建民主國家聯盟;四,民主國家聯盟的辦公地址就設在原聯合國大廈;五,一切民選政府的國家都可以成為民主國家聯盟的成員國;六,凡是民主國家聯盟的成員國,均在原聯合國大廈內的原辦公室辦公;七,原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是民主國家聯盟成員的,仍然是常任理事國;八,中華民國原為聯合國創始國,現為民主國家聯盟的創始國,恢復其常任理事國席位。

把某國踢出聯合國這事估計八,九月即可見分曉。如此就終於該明白為什麼美國駐領事館全都改名了,叫駐華使館而不是駐強國使館,這意味著承認一國,但不否認兩個主權。正在捷克共和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他與捷克領導人討論了ZG和俄羅斯構成的挑戰以及如何應對這些挑戰,ZG黨構成的威脅比俄羅斯還要嚴重,這是因為已經以蘇聯從未有過的方式與我們的經濟、政治和社會交織在了一起,美國隨時準備支援捷克對付霸淩它的國家。確信捷克在威權主義與民主自由之間會做出何種選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正試圖遊說各國支持凍結某國高官在境外的資產,保守估計約10萬億美元擬用於疫情賠償。實際數量其實遠不止這些,深入發掘下去必定收穫更多。之前瑞士外長稱前百名某國官員在其銀行有1萬億美元,其實這裡媒體有誤導,真實的意思是這些人的資產總值超過1萬億,實際人數也不是百名而是397名最有錢的人,而且也未必都是官員也有商人之類。當然作為2百多年中立國如此表態,而且很快就會公投在法律提供凍結財產的支援,其力度實在不能說不狠。

其實,數年前美國已經施壓其公佈其存戶資產,當時是用於偷稅洗錢的查證,簽約的還有新加坡和香港。全面清理資產無疑是重招,幾乎侵蝕到整個政黨體制成員的利益,即便現在大量購買農產品和能源,全面執行貿易協定對美國讓步,但為時已晚現在也談不上什麼新冷戰,雙方在政經軍事外交文化盟友等各方面實力嚴重不對等,現在無非是美國要對敵手“買單”而已。那位最擅長當組長和做夢,結果表明所做的都是“餓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