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日本安倍首相三天兩頭往醫院跑國民開擔心出事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期時常傳出健康狀況亮紅燈,甚至被週刊爆料在首相官邸辦公室內吐血,雖然日官房長官菅義偉出面澄清安倍晉三的健康狀況無虞,不過進出醫院的畫面卻一再被直擊,今(24)日上午安倍晉三再度被爆料從東京私宅前往慶應大學醫院診斷,這也是他在17日之後連續2周有「外出就醫」的私人行程。

綜合日媒NHK報導,安倍晉三上周到慶應大學後,今日再次去醫院接受診斷,延續上一次的健康諮詢。只見照片中,安倍晉三戴著口罩,臉色稍顯蒼白,四周仍是圍滿隨扈,連續2周「外出就醫」私人行程傳出,讓日本國民都相當關注。安倍身體狀況不佳已經傳了很多年,據說他的結腸有嚴重問題,甚至有稱在公眾場合時要穿上“紙尿片”。所謂當年的安倍經濟學“三支箭”,改善通縮刺激通脹實際上沒有成效,奧運經濟疫情下也基本失敗。前後兩次當選日本首相首次很快下臺,原因是他當年想展開與強國的破冰之旅,結果導致美國影響下的日本政治門閥,很快將他打下台當年下臺的藉口就是身體問題。

他第二次當選後採取的立場就是向美國一面倒,甚至剛當選後立刻提出要訪問美國,導致奧巴馬無所適從只得拒絕,當時甚至稱不瞭解其訪美的目的。現在他在依靠美國扶持下長期執政,但由於受到疫情影響防疫抗疫方面又受到多方指責,壓力巨大之下傳出身體抱恙,其實也是為下臺做準備,實際上他的身體也的確有問題,近期內退出政壇也是有可能的。客觀說就個人能力上來說他與當年的小泉純一郎不能相比,執政方面最多算是不過不失,但由於結束了日本當年長期的執政混亂,相對來講日本在他領導下經歷一個比較安定的時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