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12日 星期三

打仗就是打彈藥打錢,沒錢沒彈藥還能打仗



全世界大領導視察軍隊敬禮都是用右手,偏是這位魄力大用左手,最后矯枉過正索性把條令都改了。當然敬禮是當年英國女皇,檢閱海盜出身的皇家海軍為了避諱而興起,另搞一套也無可厚非。雖說是重視軍隊掌控軍事,實際上對其真正的認識不多,既無軍功亦無資歷不懂軍事,而且也不是主席的親生兒子,最多就是有些鋪排的人脈而已。到“避暑山莊”會議前實行了幾個步驟,沒收資產,調查科技公司壟斷,晉升一名上將等。前兩者是向老領導攤牌,後者表示還能控制軍隊,否則也沒必要弄一個人湊數。至於在療養所遊個泳也不會有任何實質性成果,最多就是接受些意見和批評,現在沒人會出來力挽狂瀾,無非都是等待到臨界點,最後將其推出去承擔所有后果。

開戰軍隊根本沒有做好準備,連個軟柿子印度邊界衝突都搞成不可收拾,不但賠了13億美元還被印度佔據戰略主動,清理了鄰國企業還從美俄兩面獲利。兩國開戰海空軍根本沒有做好準備,何況裝備戰鬥力實戰經驗差天頓地,現在對外口徑是反對脫鉤,一切好談,真打仗目前連戰爭動員都沒有進行,部隊演習也保持極度克制,況且主動權完全在美方。媒體稱部隊打光5發彈藥被批評浪費,要知道打光壓膛彈藥是按照條令的,真正意思是連彈藥都不夠根本沒做好戰爭準備。此類消息必定是出于軍隊內部,否則媒體如何會對雞毛蒜皮重點報道。打仗就是打彈藥打錢,沒錢沒彈藥還能打仗。

除非是全面性的兩國大戰,畢竟一般軍事沖突結束后還是要靠談判解決。控制軍隊最重要的方式是維護其利益,而有人所做的正好相反。國家級別的軍事行動豈能取決于個人意愿,況且畢竟不是主席在軍隊裡有絕對威信,無軍功之人即便把軍隊編制打亂重新安排人事,在和平環境下能夠控制軍隊但不適合於戰爭狀況。例如,三總一後被廢搞15個部門處理軍隊事務,結果導致管理混亂效率低下,戰區劃分也不合理火箭軍獨立出來還是沒脫離原體系。況且軍隊歷來講山頭講傳統講資歷,現在部隊編制被打亂相互挾制不服管理,難於調動部隊失去傳統影響士氣,何況內部腐敗已經嚴重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不打仗維持公務員狀態尚能保持,真要打仗由於權利高度集中,將領根本無法直接指揮部隊。現在部隊內部一切事務,不通過秘書根本傳不到領導手裡,後者能力有限不懂軍事如何指揮軍隊更何況打仗。只要美國發動小型軍事衝突,哪怕擊落一架飛機都會失去军队的支持。當年強如蘇聯遇到突發緊急事件,最后軍隊還是倒向民眾一方,整個帝國的倒塌軍隊沒有起到捍衛作用。況且有效控制軍隊歷來講制衡,否則權力高度集中于一人,則徹底解決之即可。況且模仿者并非主席,后者直接掌控過軍隊,經歷過十次黨內殘酷路線斗爭,創建了軍事根據地而且有戰功,并且怎么也算大半個軍事家。

失去軍權下場可知畢竟別說軍人連文人都不算,其在體制內所有行動策略,除了得罪各方既得利益集團外,完全沒有任何階層受益。其對軍隊的控制完全體現在體制行政和人事上,本人對軍事一竅不通。并將前幾代打造的軍隊體系完全推翻,自行其事的結果是引發軍隊混亂。只要稍有不慎必被認定示弱權力受損,與美國對等報復最後招致的只會是更強烈的打壓,最後導致的是加速崩塌而已。前朝留下的“韜光養晦”之計豈能隨意廢止。真有本事就在南海開第一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