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4枚導彈2枚失敗跑偏臺灣一招即可破對手軍演
















26日朝南海發射彈道導彈,起初官方堅稱只發射了2枚導彈,但美軍指中方總共發了4枚。隨後有不少民眾發現,美方所說的其中2枚導彈一枚墜落廣西、另一枚尚不知下落,引起民間熱議。《南華早報》引述接近軍方的消息,僅提及2枚導彈。報導稱,826日上午,朝南海發射2枚導彈,其中一枚東風-26B導彈是從青海發射,另外一枚為東風-21D航母殺手反艦導彈則是從浙江發射。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27日發聲明,譴責違反對國際社會的承諾,進一步破壞了南中國海的局勢。有消息傳出發射的4枚導彈,其中2枚發射失敗,在中國境內引爆。網友披露,有一枚導彈落在了廣西,還附上了摔毀的導彈照片。也有網友貼出東蘭縣長江鎮政府25日的通知並指出,如果是26日發射導彈失敗,官方不可能提前一天通知當地居民躲避,因此推測東蘭縣只是軍方提前計算出的導彈分級推進器的落點。彈道導彈往往是由多級火箭推進,某一級火箭燃料用盡後,就會與導彈分離。網傳消息指,東蘭縣和天峨縣地方政府25日發出通知,要求居民26日早7點前疏散躲避殘骸墜落。
這份長江鎮官方通知要求東蘭縣和鄰近的天峨縣的居民,必須在26日早7時前撤離到安全區或空曠區域,避開殘骸墜落。而空曠區的躲避方法就是所謂的「123躲」,即細聽周圍聲音,觀察西北方向的天空,然後發現危險趕緊跑。通知說,殘骸掉落「碰人人死,碰房房塌」,讓居民自行選擇疏散躲避方式。按照7月份日本防衛廳的白皮書,中共東風-26導彈共72枚,東風-21導彈,共134枚。1枚東風-21就是數千萬人民幣1枚東風-26至少上億人民幣。火箭軍顯然是吹噓過多,但一直保密特別是號稱關島快遞的東風-26和號稱航母殺手的東風-21,很少向公海試射,外界始終覺得有些神秘。此番導彈發射暴露了真正的實力。美軍派出RC-135偵察機搜集了數據參數。

實際上用戰略導彈打航母也不是不可以,但會受到很多限制導彈從大氣層返回後,因為有盲區的關係速度高達10馬赫,攻擊到目標彈道已經不能修正,因此最後是否能夠摧毀目標很難講。因為航母畢竟是在以30節航速行進中,況且對方導彈攻擊也早已經被偵測到。本次試射並未裝彈頭也不清楚試射打的是固定靶還是移動靶,但實際情況看就是指定區域的亂射而已,根本沒有選擇試射目標。2枚發射失敗成功率僅有50%,估計還是晶片的問題,自從美國斷芯以來航太發射幾乎沒有成功過,本來通過香港購買的管道也被自廢。

自從8月份居然強國進行了10次軍演,不過都是規模小距離遠實戰意義不值一提的內部宣傳而已。現在最後家底也拿出來也就這點東西,根據最新調查研究按照彈道攻擊範圍等效率計算,大約需要最少70枚導彈才能確保擊中一艘航母。到底有何實效其實也毋庸多言了。其實臺灣對付對岸軍演一招就可以搞定,最近殲-10越過中線被臺灣導彈雷達鎖定,其實不用客氣下次嚴厲警告過后,再越線就直接打下一兩架戰鬥機即可,如果對方還擊美方自然參戰。臺灣擊落對方戰機,對方還擊美軍再將其擊落,如此不是中美直接出手。臺灣主動攻擊侵害境內的飛機,對方忌憚美軍實力難於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