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29日 星期六

“三天打下臺灣”就算是3萬頭豬3天也抓不完



美國把老爺偵查機U2拿出來到南海附近巡視一番,這種70多歲的飛機甚至連其改進型號都已經退役,現在展示出來豈非示弱多此一舉其中目的為何。實際上U2只是進行例行的偵查行動,之前在亞太也執行過類似任務,無非是本次被對手大肆渲染而已,目的是為南海發射4枚導彈尋找藉口。而且在國內進行一番宣傳造勢。因為當年曾經擊落臺灣“黑貓中隊”的5U2,正好為現在的軍事對峙造勢。

U22萬公尺接近太空區域飛行,本次完全是在國際航行允許的範圍以內,在對手沿海高空飛行對手其實也無法進行反制。現在的U2已經不是當年的條塊掃描雷達,然後再拼裝成全圖的偵測方式,而是全區域掃描不需要深入強國內地,由於是人工進行操作比較可靠,“全球鷹”之類畢竟達到不了這個高度,而且操作起來沒有人工操作偵察機可靠。相對來講U2應該說更加安全並未靠近敏感區域。另外,最近對岸完成了“北斗衛星定位系統”,出動U2是針對該系統進行偵查。

有傳美國故意示弱將老舊偵察機,置於對方眼皮底下引誘對方攔截後開戰,這完全是無稽之談根本沒有必要,現在新冷戰開打全面對抗,所謂冷戰就是並非熱戰“鬥而不破”,真要尋求軍事手段解決問題,根本不需要尋求藉口直接開打即可,況且美國佔有絕對軍事優勢,而且有臺灣日本的聯合助力。值得注意的是日本,臺灣,美國歷史上都曾經是“土公”的敵人,分別發生過激烈的軍事鬥爭和衝突,本來就是歷史上的敵對關係。

出動U2也是歷史的延續表明台美的軍事合作,恢復到歷史上的最緊密狀態,當年臺灣黑貓中隊偵查對岸,就是台美合作下的產物。當然如果說完全沒有挑釁意味也不正確,畢竟使用最老舊的偵察機在對手沿岸偵測,也算是表示一種無視對手的姿態。U2滯空時間長偵測設備完備人手操作,在絕對安全區域超高空安全偵查是相當正確的選擇。針對的所謂南海,渤海,黃海,東海的4海軍事演習,其實規模都很小而且距離台海太遠,都在自己內海進行的所謂實彈演習,很多都是年度演習每年都有演練。

無非是殲轟-7打幾枚火箭彈,艦船上的機炮多打幾發,撐死發射幾枚鷹擊-18垂直反艦導彈而已。美國2個航母艦隊基本上可以消滅一個中等國家的海軍,聯合日韓台一次性消滅2個艦隊也不算難事,當然目前雙方劍拔弩張拉開陣勢,實際上都是為輿論戰造聲勢,簡而言之是給外行看熱鬧而已。對手根本不敢與美國直接進行軍事挑釁,真要與美開戰也不會選擇在內憂外患疫情嚴重的時期,況且現在還在與美國爭取不要脫鉤,真要全面開戰直到現在連最基本的戰爭動員都沒進行。海空軍實力與美國相差最少30年,真要開打根本就不是對手。

左派軍事家們現在發言也轉向,張召忠教授有句名言,全世界海軍加起來都不夠美軍打的。甚至諷刺所謂雙方都應“不開第一槍”的說法,“真是如此還要槍干什麼”?軍事評論家房兵稱中美海軍差距不是1百年就是2百年。軍事家《超限戰》作者喬良稱,根本就不應該進行台海戰爭。戴旭稱美軍不是紙老虎而是真老虎。現在就算去問強國的普通老百姓,是否馬上對美開戰都會覺得不可思議。真想與美國開戰的估計也就是個別人,主席還算是個詩人,不需要解決的是錯別字問題。

“狼牙棒戰爭”倒貼13億美元連個傷亡人數都不敢公布,部隊退出敏感地區還被印度占據戰略主動,甚至稱要建軍150萬展開全面反擊。只敢引用外國媒體的評論根本不敢在內部公布。以前的太祖方略不是隨便能學的,況且最后還是要靠“乒乓球”。真要有此實力過去70多年,問題早就武力解決了。“三天打下臺灣”按老話說,就是3萬頭豬3天也抓不完。

大清對外開戰每次老百姓都是一面倒幫洋人,大清軍隊洋務運動後裝備訓練都算先進,但真與洋人打起來都是不堪一擊,不是戰鬥力的問題而是根本不想打。反正朝廷從來不體恤民眾唯有壓榨,洋人不欺負百姓雇人幫工還給錢。上到李中堂,榮中堂,張香帥各省督撫都不想打,下面官兵甚至到普通百姓自然是更不起勁。無非是老佛爺一人搭錯筋了,最後都是割地賠款何必去真拼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