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北帶魚”後平靜如常都在等著最后大餐動筷子



“北帶魚”後平靜如常特別事件沒有發生,真正瞭解體制的都知道根本不可能發生大變故,因為登頂後上去了下不來,所謂政治老人逼宮之類的臆測就是無稽之談。只要上面掌握軍隊就能夠控制大局,況且還是黨政軍外交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的組長。主席年代發生的事情是在他老人家過世之後,況且他生前已經預料到事後的發展。特權階層雖然受到國際打壓,極有可能失去多年攫取的巨額財富,但是只要控制住國內還可以繼續割韭菜,如果犯上作亂不等國外清理,自己馬上就會就地消失,如此整個家族就會面臨滅頂之災。


況且在體制之下都是共同利益團體成員,即便有個別標新立異者也會審時度勢。所謂“八旗子弟”總共也就2千多人,此批人基本上是各階層的核心,維護其國內利益不受侵犯,即便外部有損失也可以國內補。何況當今左手公檢法,右手正規軍武警,甚至城管預備役都掌握下不怕挑戰。從另一方面說,誰愿意來站出來收拾殘局,“人類公敵”講話開宗明義針對“新史達林”一人,最後總會有人出來承擔全面後果,現在沒有人肯出來換帽子戴。“川菜”老總開口閉口稱不愿意聯絡好朋友,其實意思都是說給對方聽的,“你們看著辦”!


再說既然美國聲明要解除重點人物,內部高人又何必主動暴露現在出手,提出些建設性建議稍加平衡部分利益即可,至於此時此刻搞大動作的可能性沒有。現在大選情形不明朗但不過是3個月左右時間,等競選完成形勢確定後可以再做應對。何況對美利益輸送只要籌碼夠份量,總能夠找到利益共同點談判沒問題,所謂什麼都可以談就是包括各種選項,其中當今本身也是一個夠份量的籌碼。只要對方能夠回歸談判留對方一條生路,完全可以把最高籌碼舍出去作為交換。


現在必定是靜觀其變韜光養晦,宰殺戰狼重歸利益輸送老路,只要控制住內部再大的利益都可以輸出。現在要做的不是清退而是“捧殺”,就是將其拔高到無與倫比的程度高處不勝寒。鑒於對方的整體素質和有限內外認知,維持其地位只會令其造成無數的對立面。對外關係徹底成為敵對後,內部反對勢力的統一組合,積聚力量也會暗中進行加速。等到美國大選完成進入下一階段,重演消滅蘇聯的歷史劇進行到關鍵時刻,內外交困的最緊張關頭突然出動,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徹底解決問題。


按照近來流行的說法無非就是讓領導先走,況且集權國家解決大問題成本反而很低,有效距離內少量動能就能解決一個有機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