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25日 星期二

美國年產160架F-35明年全面拉產能臺灣如能配備問題嚴重


美國國防部日前表示,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製的F-35戰鬥機在明年3月前將進入全面生產狀態。美國國防部負責採購和維護事務的副部長艾倫•洛德說:「我們有信心將在明年3月前完成任務」。不過,洛德說,她下周將與五角大樓作戰測試與評估主任羅伯特•貝勒一起前往馬利蘭州帕圖克森特河海軍航空站,檢查用於飛行操作測試的聯合模擬環境設施的問題。她說,為了確切瞭解「我們在運行聯合模擬環境設施和全面生產能力上所處的位置」,此行是非常必要的。

F-35是五角大樓迄今最昂貴的武器項目,已投資3980億美元。截至201910月,已有超過440F-35被交付到世界各地。全面生產啟動後,洛克希德公司每年將能生產160架以上的F-35F-35在亞洲地區是隱形飛機密度最高的地區,日本,韓國,新加坡都有F-35總數接近5百架,按照以色列使用該飛機的表現,在中東地區配合F-16幾乎是無敵的,多次襲擊敘利亞,埃及,伊拉克等地的伊朗武裝設施。敘利亞部署的米格-29多次被襲擊,俄羅斯的S-300400防空導彈幾乎毫無還手之力,直到現在每次都不敢開機怕被鎖定。

簡而言之傳統的防空系統幾乎對F-35隱形飛機無能為力,以色列可以輕易突破對方防空網,發動襲擊無往不利。臺灣現在剛補充幾十架F-16V,使用的是F-35相同升級版雷達,對於偵測對岸所謂半隱形J-20沒有難度。事實上此型號飛機的楊姓設計師已經被關押,J-20體積龐大除飛機外形部分隱形,並且塗有早期模仿F-117的隱形塗料外,其餘各方面如加裝前翼,發動機噴口外露等都不利隱形。至於超音速巡航,超機動,超視距攻擊,全隱形等之類下一代飛機標配基本都不具備,至今沒有量產發動機都沒有定型。

直到現在只裝備了一個半中隊,談不上具有任何戰鬥力。現在隨之美台關係趨熱,臺灣將來很有可能裝備一定數量的F-35,這就意味隨時可以突破對岸沿海地區防空系統隨意進行攻擊,強國最好的防空導彈也就是十幾套S-400,但是俄羅斯至今沒有交付防空導彈,至於紅旗-19相當於S-300。從中東的實戰經驗看這些防空導彈,對於隱形飛機F-35來說也是聊勝於無。何況美軍2個航母艦隊已經配備幾十架隱形飛機隨時可以調動。如果日韓臺都裝備隱形飛機,強國無疑在東北,東南,正東,海上幾個方向都面對隱形飛機的威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