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印度'阿三"又交狗屎運海軍進入南海監視馬六甲



印度與中方自從在6月中旬爆發邊境衝突後,雙方競爭趨向枱面化。印度新德里電視臺(NDTV)報導,印度海軍派出第一線戰艦部署南海,直接挑戰其在南海的擴張,尤其正值美國海軍也部署驅逐艦與護衛艦在南海期間,印度軍艦方透過安全通信系統,不斷與美國同行保持聯繫,而中方則在與印度外交級別會談中抱怨連連。
印度媒體BL指出,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主導下,2014年印度與日本順利通過核協議,而同時安倍也說服美國與其他西方國家,體認到印度的地緣和經濟重要性,還幫助建立美、日、澳、印「四國聯盟」(Quad),讓印度參與馬拉巴爾海軍演習(Malabar naval exercises)。印度與日本更可能很快就會簽署一項互惠的海軍設施協定,讓印度能夠利用日本吉布堤(Djibouti)基地在印度洋抵抗中共,再讓日本進入安達曼-尼科巴群島(Andaman& Nicobar Islands)。
印度海軍也在官網表示,安達曼-尼科巴群島的防禦由西部、東部與南方海軍司令部共同管理,擁有2支前線艦隊,分別控制阿拉伯海和孟加拉國灣的行動。在NDTV報導中,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海軍在南海部署戰艦,已經讓中方坐立難安,尤其在安達曼-尼科巴群島,雖然低調,但由於該處靠近重要貿易航線的麻六甲海峽,可以同時監視艦隻在亞丁灣附近的吉布堤區的活動已經觸動敏感神經。印度新德里電視臺報導,印度戰艦低調部署南海,監視中方軍隊已收到效果。
印度軍艦進入南海實在是強國咎由自取,為了轉移國內外矛盾在邊境製造事端,然而在沒有作出全盤考慮的情況下適得其反,印度借助美俄力量開戰全面反制。本來印太戰略區打造完成之後印度是對美國回應最不積極的國家,現在通過莫名其妙的邊境衝突使得印度成為反制鄰國的最前線。而所謂邊境衝突的產生無非是想模仿主席,在邊境搞突襲來緩和政治壓力,問題是主席的路數不是小學生可學的。現在的天時地利人和都不具備,況且還是在新冷戰開打疫情嚴重的情況下。
現在進入南海是印度多少年來,想從印度洋滲透到太平洋的戰略得以實現,如此之下打通了印度洋到太平洋的通道,然後將其軍事勢力滲透至該地區,並且聯合美日東盟展開對強國的圍堵。現在強國將在南海地區直接面對美國,日本,印度的海軍力量,目前韓國還在觀望之中但很快也會加入其中,同時北約各國海軍已經輪流進入台海地區,今後會常規化長期化並且不斷增加海軍力量,如此整個東南沿海和南中國海地區,將集中全世界最強大的海軍力量,強國面對的軍事壓力將會非常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