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挪威新技術沙漠變良田僅需7小時真的假的



挪威 一家初創公司研發出一項新技術,成功使杜拜 的貧瘠沙漠 在短短5個月內結滿新鮮蔬果,甚至實現7小時就把沙漠變成可耕地的農業奇蹟。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挪威 科技公司沙漠控制 (Desert Control)團隊今年3月初前往杜拜 ,使用自己研發的技術「液態納米粘土 」(Liquid Nanoclay)在一片沙漠 中種植西瓜、西葫蘆及穀類作物珍珠粟。5個月後,這片乾旱的土地變為結滿新鮮蔬果的良田。

這項新發明「液態納米粘土 」僅用水和粘土製成。只要將它噴灑在沙子或沙質土壤上,它就能滲透並附著在沙粒上,提高沙子的保水能力,為植物提供生存所需的必要養分。該公司指出,這項技術可以改善原本營養貧瘠的沙質土壤,大幅提高其肥沃程度,並且可以將用水量減少一半以上。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在短短7個小時內將乾旱土地變成可耕種的良田。

公司行政總裁奧萊‧克利斯蒂安‧西維爾特森(Ole Kristian Sivertsen)解釋說,這項技術由挪威科學家克利斯蒂安‧奧裡森(Kristian Olesen)於2000年中期發明,它可以將厚重的粘土變成一種「幾乎和水一樣稀薄」的液體。「你可以使用任何已知的灌溉技術來施用『液態納米粘土』」,西維爾特森說,「你甚至可以使用灑水器。」

目前,阿聯酋90%的食品依靠進口,因此,在沙漠中種植農作物提高糧食產量,已成為該國的重中之重。隨著全球沙漠化的加劇,讓作物在乾旱地區茁壯成長的創新可能有助於支撐許多國家的糧食供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