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要求民眾購買應急物資清單準備打仗吃飽了撐的



美中雙方劍拔弩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對華檄文,呼籲全球圍堵中方的「新冷戰宣言」,隨著美中互相關閉各自的領館,美中衝突進一步惡化。美國雙航母戰鬥群在南海遊弋,美軍機頻頻逼近中國,中方則在雷州半島展開實彈軍演,並罕見在國內大肆宣傳防空備戰,營造戰爭緊張氣氛。自7月下旬以來,上海、廈門、南京福州、潮州、廣州等多個城市下發檔,要求騰空防空洞的商業娛樂設施,加強人民防空演練,增加儲備戰略物資。

據澎湃新聞728日報導,722日上海長寧區進行一年一度的臨戰人口疏散接收安置演練稱是常規演練。723日上午,青浦區民防辦也和靜安區民防辦在青浦區徐涇鎮舉行「2020年靜安區青浦區城市臨戰人口疏散接收演練」;還稱上海其它各區都在開展這項常規演練。此外,多地還發布「家庭應急儲備清單」。81日,中央財經大學金融學院教授韓復齡在微博上貼出《北京日報》發布的「家庭應急儲備清單」,說「這些物資你家備齊了嗎?」圖片顯示,這些儲備物資分為基礎版和擴充版。基礎版包括應急物品、應急工具和常用應急葯具共3大類10種類別的物資:手搖充電電筒、救生口哨、毛巾紙巾或濕紙巾。應急工具包括呼吸面罩、多功能組合剪刀、應急逃生繩、滅火器或防火氈。

常用應急藥包括抗感染、抗感冒等醫藥品,醫用外科口罩、紗布、繃帶等,以及處理傷口的碘伏棉花棒。擴充版除了基礎版的內容,還包括水、食品、嬰幼兒奶粉、牙膏牙刷、內衣褲、玩具,以及身份證、結婚證、銀行卡、現金、保單等重要文件資料。搜狐「聚焦齊魯」81日披露「成都發布儲備清單」。619日,澎湃新聞指,一個多月前,成都市應急管理局對外首發成都版家庭應急保障箱。類似清單5月份也曾出現。北京市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說,較大災害發生後,家庭儲備必要的應急物資可以為自救互救和逃生提供保障。

即便真有戰爭也是南海,台海和印度方向而且是海空軍為主。美國也沒有佔領強國本土的野心,實際歷史上也從來沒有過。現在針對的也是執政黨,並且反復強調與民眾分開。製造戰爭緊張氣氛的目的還是挑撥民族情緒。現在所謂的戰爭準備還是停留在二戰地面轟炸的情節之上,事實上美國隱形飛機完全有能力摧毀沿海的防空基地,從中東斬首行動看發動定點攻擊的可能性很大,其實也就是“領導先走”戰術,沒有必要對百姓發動轟炸,況且現在航空炸彈也都是鐳射定位,地毯式轟炸不可能發生。

執政黨雖然近年軍備發展很快,但是總體上落後美國20年不止,海空軍落後超過30年,而且近40年沒打仗根本沒有戰鬥力,而且內部貪腐問題極為嚴重。美軍地面戰展開陷入人民戰爭遊擊戰地面陣地戰沒有可能,無非又是當局綁架人民的媒體宣傳而已。真要全面開打軍隊很快就會崩潰,根本不會發生持久地面戰。況且摧毀政權手段很多,切斷石油糧食供應即可,沒了糧食能源也不可能撐很久。實際上“塔尖”遇到問題從來就是老一套,無非就是把主席那些搬出來,現在又想起當年的“備戰備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