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

特朗普3狠招中概股大跌華為稱9/15芯片就用完了

美國政府連出三記重拳打擊中共,包括對微信的禁令及驅趕中概股的建議等。消息傳出後,中概股股票大跌。

首先,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在45日後(即920日),任何與TikTok母公司位元元組跳動的交易將被禁止;也將禁止受美國司法管轄的任何人或企業與騰訊進行微信相關交易。
其次,美國國會參議院一致通過決議案,禁止聯邦僱員在處理政府事務的設備內下載TikTok的應用程式。由於該決議案在上月已獲眾議院通過,待川普簽署便成為法例。


第三,美國財政部及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官員,向川普提交五項建議,首先是要求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最遲在20221月前,要符合其它美國上市企業所達到的審計要求,否則被除牌。其它四項建議包括:要求發行人加強並著重披露在中國這樣的「不合作管轄區」(NCJ)投資的風險;加強對「不合作管轄區」發行人有資金風險敞口的註冊基金的披露;鼓勵或要求追蹤指數的註冊基金對指數及其指數提供者進行更大的盡職調查;在考慮對「不合作管轄區」進行投資時,在信託義務方面向投資顧問發布指南。

美國股市7日,中概股集體下跌:跟誰學跌超18%,迅雷跌超16%,金融壹帳通暴跌15.81%,歡聚時代跌超13%,騰訊ADR7%,嗶哩嗶哩跌6%阿裡巴巴5%87日下午,華為消費者業務CEO餘承東在中國資訊化百人會2020年峰會上表示,由於美國的制裁,華為的麒麟系列晶片在915日之後無法製造,華為Mate40將成為搭載高端麒麟晶片的「絕版」機。

諷刺的是,就在4月餘承東還豪言,「華為目前已經可以完全不用來自美國的零組件」,因為他們已經做到了完全替代。5月美國升級制裁後,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也公開嗆聲,「華為不需要美國晶片!」對此,網友紛紛嘲笑:「實在編不了了才承認,說好的麒麟晶片呢?鴻蒙系統呢?華為世界第一品牌!」中芯國際共同執行長梁孟松7日暗示,九月中後將無法供貨華為,稱不評論個別客戶,「但絕對遵守國際規則,不會做違反法令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