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26日 星期三

金三胖不僅健康惡化甚至有可能他已經感染新冠



韓國媒體報道說,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權力正在由他的胞妹金與正等幾名關係最為密切的高級官員共同接掌。據韓國國家安全戰略研究所週一(824日)透露,朝鮮的對外政策目前正處於凍結狀態。按照慣例,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在上週三發表的聲明中應該提到對韓國和美國的外交政策,但卻隻字不提。合眾社說,該研究所預測,朝鮮勞動黨可能會在明年1月舉行第八次黨代會上推出新的外交政策。韓國最大媒體中央日報說,金正恩正在逐步把治國理政的權限下放給金與正等人。金與正主要負責對韓、對美外交事務;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樸鳳柱和內閣總理金德訓負責經濟事務;中央軍委副委員長李炳鐵和勞動黨軍政指導部(總參謀部下屬機構)部長崔富日負責軍事事務。
韓國情報機構韓國國情院稱這個新的權力結構為「託管治國」,也就是在金正恩委員長的領導下,把大大小小的權力下放給各領域的負責人。但是,也有一種說法是,金正恩已經陷入昏迷,金與正現在以金正恩接班人的身份接管起管理國家的重任。韓聯說,現在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在這個接班團隊裏擔負起全面領導責任。報道還說,這次分權部分原因是為了「減輕金正恩的工作壓力,減少在出現政策失誤的情況下承擔的責任。」不過,韓聯社說,這並不意味著金正恩已經選定了接班人。金與正雖然擔負起主要的職責,但她並不是唯一接受權力委託的人選。據紐約郵報報道,韓國已故總統金大中時期的助手,青瓦台國情狀況室前室長張誠瑉(Chang Song-min)認為,金正恩目前已經陷入昏迷,但並沒有死,金與正現在接手國家大權。
張誠瑉說,朝鮮領導人除非重病無法治國或遭遇政變,否則不會把權力委託給任何人。因此根據他在青瓦台工作的經驗,他判斷金正恩處於昏迷狀態,但接班權力結構尚未完全成形,權力不能真空太久之下,所以金與正被推上前臺。今年4月在金正恩神隱數周後,有關他已心臟手術不順利陷入病危或者腦死亡的猜測鋪天蓋地。但5月初,朝鮮官方發佈了金正恩參觀化肥廠的圖片與視頻,顯示他還大權在握。但張誠瑉表示,朝鮮最近幾個月發佈的金正恩照片都是偽造的。 

實際上金三胖健康出問題是毫無疑問的,之前出現的幾次都是替身,從媒體的照片中可以比對出來,而且也沒有發表任何公開演講,至於是否已經到危及生命的程度目前尚待觀察,但毫無疑問健康問題相當嚴重下,才會讓金與正走到前臺。之前美朝會談中金與正也參與了會談,最主要的任務是給兄長托煙缸,她幾乎不可能進入決策層,現在讓她出面完全是因為血緣關係比較可靠。事實上朝鮮與美國的破冰之旅並不成功,並且因此得罪鄰國造成兩邊都不討好的局面,況且小金上臺後對於強國採取參而不拜的政策,首次出訪是俄羅斯不是中方。後者由於掌握了朝鮮的經濟命脈,因此在遵守聯合國制裁的框架下對其進行限制。

現在小金已經承認所謂經濟改革失敗,加之他之前斬殺姑父張成澤,暗殺兄長金正男的行動都使得鄰國對其相當失望。現在試圖要改善中朝關係必須讓新人出面,所以其妹金與正逐漸走向前臺,今後一定為主導與中方的協調工作。至於美國的政策由於特朗普實行經濟嚴厲打壓封鎖制裁,外交上冷處理積極不接觸的政策,再利用軍事威脅在東北亞造成威脅的手段失效,目前朝鮮幾乎無法進行任何形勢的外交突破,在國際上被徹底孤立經濟危機嚴重。加之疫情的影響本國幾乎沒有能力防止疫情擴展,本身的醫療能力完全沒有可能獨立抗疫情,最後造成的後果不可設想甚至影響執政,大量國民染疫無法治療死亡數量不斷增加,即便如何封鎖消息也無濟於事。

況且現在的情況無法向外求援,聯絡中方下對方必定提出政治要求。小金長期失蹤的原因除健康問題,他曾經因糖尿病導致腳部手術休息月餘,本次甚至有可能他已經感染新冠。因為他長期到各處視察,在失蹤前公佈的照片看從未戴口罩。他將長期失蹤於公眾視野,如果健康惡化必定導致朝鮮政局大變化,按照氏族封建統治傳統作為女性金與正根本不可能控制住朝鮮,並且她對軍隊的控制能力也非常有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