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12日 星期三

以色列又一個F-35隱形飛機中隊成軍把伊朗嚇得夠嗆



近日,以色列空軍第二支F35戰鬥機中隊形成完整的作戰能力。這個中隊是以色列空軍第116「南部之獅」中隊,素來都是以空軍的精銳力量。從完成戰機接收到熟悉機型、訓練、直到擁有完整戰力,「南部之獅」中隊僅用了6個月時間,如此短的時間完全熟悉一款新機型,體現出以色列空軍高效的運作能力以及飛行員極強的技藝素養。

F22戰鬥機不同,F35是由多個國家聯合參與研發的四代戰鬥機,這款戰鬥機不僅是美國空軍未來的主機機型,同時也是眾多參與國空軍接下來戰機更新換的唯一選擇。F35戰鬥機研發項目的參與國有的提供資金、有的提供技術,但以色列是為數不多的即提供資金又提供技術的國家,並且F35的許多核心零部件都是由以色列負責生產。

正是因為以色列這種深度參與,因此獲得了F35的優先採購權。以色列空軍最初引進了25F35,正好裝備一個作戰中隊,但在第一個中隊尚未組建完畢的時候又增購了25架,目前這50F35已經全部交付完畢。但這僅僅是一個開始,未來以色列繼續引進F35戰鬥機是必然的,有觀點認為:以色列空軍最終裝備F35的數量可突破100架。

此前以色列空軍的主力戰機為200餘架F1680多架F15。以色列空軍依靠高強度的飛行訓練和豐富的實戰經驗,整體實力在中東地區一直遙遙領先,隨著50F35的加入,以色列空軍的這種優勢會進一步鞏固。F35加入以色列空軍後就參加了實戰,近些年在敘利亞戰場以及針對伊朗的多次空襲中都出現了F35的身影,以色列空軍這些F35戰鬥機已經成為伊朗空軍的最強勁對手,但由於裝備水準差距太大,伊朗空軍並沒有有效的反制措施。

以色列是當前中東地區唯一一個裝備隱身戰鬥機的國家,如此成了中東地區空中力量最強大的國家。以色列利用隱形飛機頻繁襲擊埃及,伊拉克,敘利亞,伊朗等地的伊朗武裝,幾乎就是戰無不勝出手必中,對手根本毫無還手之力。敘利亞的俄制S-400,300根本不敢開機,害怕被擊中今后影響俄羅斯軍備出口。況且俄羅斯目前根本沒有對應機種無法反制,俄羅斯最先進防空導彈對于隱形飛機攔截無效。在此基礎上發展的最新型號S-500也肯定無能為力。

敘利亞甚至補充的最新米格-29不到一周就被以色列消滅,而且在戰術上F-35與F-16組成編隊進行攻擊。即便對方有中方提供所謂反隱形飛機的米波雷達,基本上也是無濟于事開機后也被三代F-16攻擊。所以,兩者聯合使用基本上可以有效對付各種雷達和防空導彈攔截。針對伊朗以色列利用隱形飛機頻頻攻擊重點目標,輕易突破對方空防如入無人之境。對付當方核武設施也是幾無阻攔,近一個月已經發動多次空襲,爆炸聲響徹德黑蘭黑夜空,伊朗政府都不敢承認受到攻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