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崔永元這次中毒因為得罪人太多在劫難逃



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最近昏迷入院,急診搶救紀錄顯示,崔永元被家屬送院時,已處於「意識障礙,呼之不應」的狀態,嘴角邊還有白色分泌物流出,懷疑為藥物中毒。已有多個接近他家人的訊息源證實此事。崔本身是公眾人物,但連崔的工作室一個有關「身體恢復中」的公告都被封殺,崔永元也瞬間成了網絡敏感詞。

有人說可能因為受任志強案牽連,因為他是任的好友,但更多聯想到崔永元這些年挑戰權貴直言無忌,從娛樂圈逃稅案過後,他曾爆料上海公安黑幕,之後是爆料千億礦權案事件,觸動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崔永元也由此受到打擊一度消聲,直至近期再度轉戰海外推特。這次「中毒」之前崔永元在視頻自曝被限制出境,暗示言論出問題,並說如果一周不見他露面就是出事了。他已被當局控制了,工作室發的近況消息都被封殺,說明網信辦也在參與此事。

最近直接得罪的有兩個大紅人。鐘南山在SARS時期就當醫界維穩專家名利雙收,這一次病毒他因連花清瘟膠囊的利益輸送引發質疑,其推薦的氫氧混合呼吸療法所用氫氧呼吸設備,與國家衛健委推薦的血必淨,都與其名下的基金投資專案有關,被指借疫大發國難財。他還是唯一一名「共和國勳章」獲得者。疫情爆發後成了官方代言人,多次稱疫情很快結束無須恐慌維穩。將病毒來源甩鍋國外。崔永元5月披露鍾南山違法為伊利安慕希牛奶打廣告,這是國家廣告法嚴禁的。鐘代表的是誰的立場話都是誰讓他說的?

崔永元隨後針對叼盤《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525日,崔永元在You Tube上發視頻調侃胡錫進:把前一段時間胡錫進造的1000顆核彈頭放他家去。針對山東前考生苟晶兩次遭頂替上大學的事件,胡錫進帶頭攻擊當事人,崔怒指胡錫進:「你們他X的掙這個錢不昧良心啊」、「不怕生孩子缺零件啊」。但胡錫進可不是一般人物,高層對《環球時報》反西方痞子文風表示肯定。外交部和官媒都已經開始模仿。而且中美沖突下胡B已經成了輿論戰武器,反擊美國的輿論戰場代言人,他代表的是誰的利益代言的是言論?

201812月底,崔永元與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聯手,藉陝西「千億礦權案」案卷在最高法院丟失的離奇案件,踢爆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批示的「秘密檔」涉幹擾司法。不過去年2月以政法委聯合調查組公佈調查結果,指舉報者王林清一手自編自導,反而周強安然無事。在2019315日人大會議閉幕當天,媒體特意捕捉“塔尖”散場與周強握手動作。最高法院屬于政法系統背后主管者誰,平民公知敢于單槍匹馬挑戰司法體系可能嗎?現在的事情可以自行理解。

崔永元當年也曾是喉舌,但良心未泯得了抑鬱症。近年他時常有直批時弊之舉,在體制下他敢于挑刺與背後有老領導的支持分不開,其實他的爆料完全就是一種政治特權,背后也是受到了政治指使而已。最近老領導受到清算他自然不會好過,具體是誰看公開媒體就知道。不過這種人早晚被清理掉,這次就是在劫難逃他也是體制內一份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