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26日 星期三

4個海域進行不斷針對臺海的實彈軍事演習是演戲


近期強國在己方4個海域進行不斷針對臺海的實彈軍事演習。在中美冷戰開打美台合作在各方面大幅增強情況下,選擇本國疫情嚴重內憂外患情況下,發動台海戰爭對其動武大環境並不具備,但不排除塔尖為了挽回自身最後利益鋌而走險。從現在客觀情況看東海,渤海,黃海等近日都有針對臺灣的演習,但總體上為了避免與美直接衝突,演習距離臺灣非常遙遠而且規模有限,事實上都是例行演習每年都有進行。例如,山東群島渤海灣演習距離臺灣比俄羅斯距離遠東地區還要遙遠。生怕惹怒美國擦槍走火。

真要發動台海戰爭總體上的劇本幾十年來沒有太大變化,無非是3波左右的導彈攻擊,然後出動軍機進行幾輪掃蕩,最後海空軍配合陸軍登陸,在灘頭建立據點鞏固後突擊擴大,然後南北方向分兵縱向攻擊,推到台島兩端基本上就戰爭結束。客觀上講孤立的島嶼作戰,只要大部隊能夠成功登陸,裝備跟上後基本戰爭結束,守軍被消滅只是時間問題。現在無非是美軍介入的程度,以及臺灣守軍究竟能夠堅守多久。以目前兩岸軍事實力看強國整體上佔據絕對優勢,臺灣在部分裝備方面有局部特長。

發動台海戰爭最少需要50萬兵力,問題是強國兵力運送能力不足,運輸艦,兩栖艦,登陸艦,甚至漁船等,總體上即便佔據絕對海空優勢,部隊連裝備也不可能在半個月內運送完成。即便掌握制空制海權最先運送至臺灣本土,最多也就是5個師的兵力和裝備,守備力量反擊完全可以及時壓制,如此爭取時間下只要打成膠著,完全有能力等待美國救援。況且只要對岸發動攻擊,臺灣可以立刻宣布獨立,如此等于侵略戰爭國際必定干預。

美軍在台海有强力軍事勢力介入的情況,再聯合日韓所謂3-5天打下臺灣根本不可能。況且美國在太平洋地區有近40萬部隊,海空軍佔據絕對優勢只要美方介入,中方絕不可能輕易起兵釁。因為一旦開戰必定成為中美兩國的全面戰爭,對於核武國家來說打高科技有限戰爭,最終軍事手段解決不了最後問題。美臺軍事合作全面展開甚至占有局部優勢,況且對于對岸來講發動民族戰爭要負歷史責任,在軍事上沒有絕對把握的情況下,冒著有可能失去政權的風險,發動臺海戰爭就是發動對美國的全面戰爭。在己方核武攻防處于絕對劣勢的前提下,采取軍事手段基本沒有成功的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