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

自古以來瘟疫下饑民最後的歸宿就是變成流寇



近日聯合國糧農組織等機構警告世介面臨至少50年來最嚴重的糧食危機。由於疫情傳播可能導致全球新增1.3億飢餓人口,全世界將有6.9億人處於飢餓狀態,共有25個國家面臨嚴重飢餓風險。面對今年以來的病毒疫情、封鎖村莊、洪澇災害、乾旱冰雹、蝗災蟲災等,強國的糧食安全問題怎麼可能可防可控,無論遇到任何問題都是上來闢謠,然後抓捕相關人士問題惡化後,再胡亂對應補救灰溜溜默認,根本連基本常識都沒有。

全國南部省份洪災下糧食歉收,自古大災後必然是瘟疫糧荒,何況現在已經是大疫的情況下,糧食缺口不是說幾句節約反浪費,少點幾個菜下架大胃王視頻可以解決的,如此還怎麼刺激內需。經濟情況良好下浪費就是刺激經濟,再浪費難道有公務消費浪費,要節約把大撒幣取消了最節約。現在“塔尖”對應內外變故毫無策略可言,完全是情急下的見招拆招而已,智力能力有限下都理不出個基本頭緒。大洪災下還自稱糧食豐收,反對浪費豈非說明實際情況是歉收,況且李總現在到處強調過“苦日子”。

周邊各國受到疫情影響都限制糧食出口優先國內,全世界有能力進行大規模糧食出口,就是最大的產量國是美加澳州。現在戰狼亂咬新冷戰衝突下,作為“五眼”聯盟與強國關係惡化,只要切斷中方糧食出口供應,就面臨買不到糧食的局面。況且所謂進口中大部分是作為飼料的玉米和大豆,如此影響到全國的肉類消費供應,民以食為天糧食短缺生活困難,糧荒自古就會激發民變。如果無糧無肉無錢想要維穩難度就超級大了。

況且歐美的糧食牌遲早會打,中方依賴進口的最大宗就是糧食,石油,晶片,高科技產品。“晶片戰”已經接近結束,別說華為沒晶片可用,航太發射衛星都沒晶片用。高科技戰因為自廢香港也已經被封鎖,剩下就是糧食和石油。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國是美國,國際油價以美元定價,而且中東是其傳統勢力範圍,冷戰運用石油戰略打垮蘇聯,基本就是教科書式的套路。至於糧食是想買未必買得到的問題,特朗普競選連任後肯定會以糧食出口為要脅,增加條件逼迫強國做各項讓步,是否仍需要用貿易協定的名義無所謂。

況且國際糧價也是以美國計價,就前者現在的經濟狀況外匯很快耗盡,甚至連後續的各國賠償都不夠,各類制裁不斷地情況下買糧也沒錢,如果被排斥在國際美元金融體系外想買也買不到。自古以來中華民族的神經底線就是沒飯吃下才會造反,饑民最後的歸宿就是變成流寇。現在各種條件都基本具備,再有加速師的助力無往不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