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金正恩怕被“砍頭”不敢離平壤


英國媒體報導金正恩害怕被美韓“斬了首”,現在不敢離開首都平壤太遠。本來三胖打算到災區視察災情,但最後因“感覺很不安全”取消,據說是擔心災民可能發生暴動。洪水當前虐著朝鮮,政府派出部隊前往災區,目的不是救災而是鎮壓可能的反抗。


現在金正恩出行目的地,僅限於導彈和核武試驗的軍事基地,平壤附近的農場和工廠等,距離平壤比較近的地區。金正恩2016924日,訪問平壤郊區的大東方注射器廠。最近朝鮮發生的洪災和饑荒,使得民眾有生不如死的感覺。由於擔心暗殺和饑民暴動,金正恩甚至連早就計劃好,到朝中接壤圖們江周邊視察都不敢去。


目前,朝鮮至少有60萬人因洪水而流離失所,但是金正恩仍一意孤行進行第六次核試驗。美韓公開表示如果戰爭威脅明顯,朝鮮敢於進行第6次核試,將對三胖實施“斬首行動”摧毀金氏政權。對此三胖雖然故作鎮靜,但是內心裡還是不得不防,萬一跑到災區中導彈。當年卡紮菲到酒店安撫國際媒體,回去路上導彈就追蹤過來。


金三胖執政以來做法,已讓朝鮮精英層喪失希望。近期掌握朝鮮機密,大量精英階層人士集體“脫北”。很多高層人士由於身份特殊,很難在媒體公開身份,這批人士都是平壤家喻戶曉,核心權力人士的子弟親戚,正宗朝鮮高幹子弟紅二三代身份。


他們對朝鮮內部的局勢,金正恩權力執行,所做判斷分析很準確。脫北平壤精英層骨幹,都畢業於金日成綜合大學,該大學是朝鮮最高學府,所謂的“主體教育生產基地”。現在卻成了“脫北精英集團”主流,甚至人數多到在首爾,出現了“金日成綜合大學同學會”。說不定以後在韓國開分校都不一定。


1946101日在平壤大城區域龍南山腳下,建立的“金日成綜合大學”,有8萬餘名畢業生,身居勞動黨和內閣的核心,掌控朝鮮的實際權力。金正恩已下令要求海外大使,派駐人員子女全部回國。朝鮮精英階層曾經對,曾在瑞士留學派的金正恩寄予厚望。抱有“去海外進行了早期留學,改革開放也是有可能”的想法。


金正恩在執政五年間的做法,卻讓他們感到了絕望。原來金三胖不僅“糖尿上頭”有遺傳,而且根本就是個“瘋胖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