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16-17英超車路士:重回前四

有時候“穆帥”摩連奴說話報復性太強,“選擇曼聯和老婆”是人生最佳選擇,那以前對車仔的感情就沒有了,無非是客場輸給藍軍而已。本場前曼聯打平日子難過,主隊對修咸頓贏下來可以進前4,不過前6對積分差都很小。自10月份幹地換3-43-3陣型以來,不僅全勝兼且不怎麼失球。


第一球是墨西斯沉底後挑給夏沙特,後者小角度磕開後衛破門,進球時間比較早領先客場,然後整個車仔嚇人一跳,全部開始收縮讓出控球,這時間上也太早了。仔細看又不是“擺大巴”,而是體系下的防反。阿朗素和墨西斯進攻時是邊鋒,防守時是邊後衛,如此防守3個後衛變成中堅,前面還頂2個後腰馬迪和簡迪,防守總共7個人。況且還有前鋒帕度,夏沙特和迭戈斯塔也常回撤。如此防守遊刃有餘,對方壓出來可以打反擊。往年車仔破密集防守無力的問題,現在算基本解決。


客隊打反擊中路邊路比較活泛,主要是邊鋒後撤參與防守,進攻時候有距離可以沖擊,發揮速度優勢拼邊路。墨西斯和帕度,阿朗素和夏沙特,左右兩邊還有配合。體系防守的好處是不光堆砌球員“擺大巴”,而且整體防線移動走位置。泰利因為上場聯賽杯發揮不佳,主要是不適應新打法本場廢棄。以往防線靠他領導,經常發“波瘟”無故失球,現在讓他考教練證書吧。現在這個防中有攻的陣型,在英超算是蠍子拉屎“獨一份”。當年摩連奴打4-2-3-1“單前鋒”風靡英超,不知道“幹地怪陣”會否流行。


下半場守足守了半個多小時,車仔第2球來了主要靠個人能力,迭戈斯塔射門位置很小拉弧線破門,因為之前的比賽有過威利安,此角度弧線破門的紀錄,後來奧斯卡和迭特斯塔,都仿效這個射門方法。他的技術的確是好的,但是性情中人脾氣大,動輒以離隊做要脅,不過球隊穩定下來會好些,至少現在場上火爆性格有所收斂。接下來的比賽自然是垃圾時間,簡直就是讓客隊練習控球和防守。


可憐費比加斯如何效忠也無用,“助攻王”居然連一分鐘替補時間都撈不到,據說老婆在義大利看房子了。客觀上說幹地這種做法不公平,前者對藍軍極為重要。不過再看“小豬”在曼聯的境遇,居然不讓他打預備組比賽,擺明要“掃地出門”可憐可歎。幹地是看費比加斯值點錢,想拿他換兩個義大利球員,在球隊都是說西班牙和葡萄牙語的,他估計覺得“太彆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