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放棄訂立增長目標才是長遠之道


官方19日宣佈第3季經濟增長為6.7%,毫無疑問連續3季達到增長目標,公佈後引發外國專家質疑是肯定的。這是自從1992年以來,首次出現三季數位相同6.7%。原因是政府經濟增長目標,今年是6.5%-7%之間所以6.7量身定做。奶粉都可以造假何況是數據。


國際貨幣基金和經濟學家,都敦促中方放棄訂立增長目標,因為這會導致過度的財政刺激,加速產能過剩以及債務高築。經濟學家Julian Evans Pritchard稱:“連續三個季度都出現6.7%的增長相當不合常理,就算以中國標準而言,這算維穩的一個新水準。”所謂維穩不是維護國家穩定,而是確保政黨絕對統治,為此采取包括鎮壓欺騙封鎖等,所有必要手段控制民眾。


官方數字十多年來失業率在4%左右,但美國“經濟研究組織”估計,2009年前失業率應是11%左右。否則如此多下崗工人何來,造假本就是维稳基本手段,政府公信力之类不在考虑之列,因为原本就没有過。相信中國增長數據造假比率,在0.01-0.02%,約為100-200億美元的出口,這還是最保守估計。經濟家Brian Jackson稱為了造假,政府創作所謂“其他服務”之類的資料。


“美國經濟學報”指上世紀90年代,中國刻意壓低增長數字,甚至達好幾個百分點,但2002年之後則誇大增長和通脹。當然天朝所有官方資料都是“維穩指數”,外國專家質疑與否無所謂,反正能騙本國百姓就成了,何況五毛紅粉都是現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