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叛逃高官太勇浩透露朝鮮核武最新線索

朝鮮1015日再次發射中程導彈,但在空中爆炸沒有成功。美韓對此加緊對朝鮮的監視,半島形勢處於極度張狀態。對於朝鮮的秘密核計劃,此前叛逃的高官太勇浩,為國際社會提供了最新線索。

韓國《東亞日報》1017稱,朝鮮前駐英國副大使太勇浩,16日向韓國情報機關透露,朝鮮計劃在2017年底前,完成第6次和第7次核試驗。朝鮮的內部決策由於美國的敵對政策,所以朝鮮要堅決發展核武器。以往朝鮮核試驗主要針對美國。但最近把其與韓國大選聯繫起來,目的是通過核武威脅,影響韓國內政外交。


雖然核試遭到世界各國反對,對此朝鮮遭到前所未有制裁,但朝鮮核試驗和長程導彈試射計劃,絕不會因此而有所放緩。朝鮮15日不顧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公開再次發射了“舞水端”導彈,最後次新型中程導彈失敗,主要原因是技術層面不穩定。但金正恩當局正在進行技術改進,然後再進一步試射。


本次採用移動發射平臺,衛星對該發射方式下,導彈監控很複雜難於掌握。本次發射地點不在傳統的東部元山地區,而在接近中朝邊境的西北龜城進行。移動非固定發射在攔截方面難度很大,平壤想顯示能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實施導彈“奇襲”,令美韓對此“防不勝防”。


本次平壤發射導彈主要針對美韓,近日在韓國近海實施大規模軍演。朝鮮導彈射程足以涵蓋,美國戰略轟炸機基地關島,對美軍來說威脅相當大。客觀上說由於金三胖過於顯露發展核武決心,反復不斷展示武力的情況下,對於朝鮮軍事實力暴露過多,引發美韓極度緊張和關注。金正日時代保持31核試的傳統,金正恩執政數年來核試不斷。


現在的問題是朝鮮中長程導彈發射能力具備,只要完成彈頭核武小型化,對美國攻擊能力很快形成。如此朝鮮核武打擊範圍涵蓋朝鮮半島,美軍駐日本軍事基地,甚至部份美國西海岸地區。況且朝鮮已完成導彈潛射試驗,陸基發射能力早已具備,如果移動打擊能力增加,美韓攔擊難度增加。


朝鮮一旦核試成功擁有原子彈,即便核武小型化尚需時日,但對近在咫尺美韓軍隊,構成極其嚴重威脅。所以目前美韓不斷在朝鮮半島加強軍力,已經發展到韓戰後的最高水準,而且聯合英,澳,加等國開展聯合軍事演習,並通過各種政經軍事外交手段,採取對朝鮮的綜合性打壓,甚至對朝鮮背後的中國指名道姓,敦促其按照聯合國協議予以制裁。


如單純以軍事實力技術手段,美韓先發制人徹底解決,金三胖核武威脅問題不大,目前正在進行中美俄間的利益平衡協調。但金三胖如果仍然堅持過度激進的核武威脅政策,相信他被利益陣營拋棄的速度會很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