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電視劇《三八線》和金氏家族殘酷統治

最近在網路上看了電視劇《三八線》,抗美援朝內容電視劇極少,據說類似題材長期不讓播。撇除政治因素從軍事觀點出發,志願軍當年表現出色,戰術靈活英勇頑強,革命軍人犧牲精神令人敬佩。電視劇主角“老七”張國強,終於能夠演繹“普通士兵”的角色。不過看劇中人物刻畫,怎么看都像是“許三多”。而且他外表老態盡露,演年輕士兵有些牽強。


以電視劇的拍攝角度,對戰爭場景的描寫還算不錯。問題是38集電視劇要將,耳熟能詳有關志願軍很多內容,如志願軍軍號下英勇衝鋒,美軍殘酷轟炸運輸線,汽車兵遭遇“空中絞殺戰”,士兵凍餓成冰雕,善待聯合國軍戰俘,抓韓軍潛藏特務等內容,全部在電視劇中反應,實在是過份沖淡合理情節。


電視劇描寫連隊戰鬥故事,注重戰鬥情節已足夠,沒有必要各方面俱到。至於什麼打仗帶孩子行軍,為救小孩停止戰鬥放走敵人;挑唆美韓軍隊之間關係;韓軍軍官內部矛盾;主人公所謂愛情糾紛等,純粹胡說八道編導拙劣,影響電視劇整體品質。


感慨當年志願軍“抗美援朝,保家衛國”,流血犧牲下換來朝鮮金氏家族三代,封建世襲獨裁殘酷統治。毛澤東情願付出巨大代價,保護下的朝鮮現在就是“人間地獄”。朝鮮面積12.3萬平方公里,人口2515.5萬。朝鮮共產黨建政60多年來,成了地球上最反文明的“流氓國家“。金氏三代都大搞“個人崇拜造神運動”,宣傳金家王朝代表“天地的意志”,證明其有合法繼承權永久正確性。


先軍政治1995年金正日,視察蟠松哨所時提出的,就是一切以軍事工作為先,即“沒有糖果可以活下去,沒有子彈就不能生存。 “先軍政治”選擇軍人為社會進步的先導,用軍人奉獻精神增強國民的凝聚力。革命軍人精神是“誓死保衛領袖”,“誓死貫徹黨的方針政策”,“英勇犧牲精神”為根本崇高革命精神,能使軍民在革命和建設中創造奇蹟。


2015年朝鮮軍隊大約120萬世界第四,全國2500多萬人口軍人比例世界第一。擁有全球排名第3的化學武器,大約3500噸左右。朝鮮特種部隊的人數超過10萬,全世界規模最大。重中之重是發展核武器,至2016年已進行了5次核試爆。據說年底還要進行第6次核試驗,現在正在受到美韓聯合國各方制裁。“先軍政治”是維護金氏家族,法西斯獨裁統治的基礎。


50年代朝鮮全社會按階級成份,地理位置,忠誠度,將人民劃分成51類,依此決定每個人的社會政治地位,物質分配和個人命運,1980年以後簡化為三大類。朝鮮曾在西伯利亞設立,關押22萬犯人的特大監獄。自1968年以來每天平均死5人,一年36500人死亡,截止於1995年合計死亡至少150萬人,這還是能夠記錄的數字。其實全朝鮮就是一座“大監獄”。


朝鮮規定任何朝鮮人,至少必須自我批評1條政治錯誤,批評鄰居或同事至少2條政治錯誤。勞動黨員佔總人口14%,黨員和積極分子都是特務,社會監督無孔不在。同時,勞動黨員和黨的幹部,被迫居住於指定地區,電話和音像通訊被嚴密監聽。電視收音機只能收聽官方資訊,旅行必須獲得批准。當局全方位監控國民的思想和行動,稍有越軌輕則勞改重則坐牢槍斃。


朝鮮三代執政不斷進行大規模清洗運動,二戰結束後朝鮮勞動黨內存在六大派系。金日成為代表的游擊隊派,玄俊赫平壤派,朴金哲為代表甲山派,許嘉誼代表蘇聯派,朴憲永南勞派,金枓奉、武亭、朴一禹為代表延安派。遊擊派在黨內佔據領導地位,最後其他派別全部被槍殺,關押,流放和驅逐,甚至遊擊隊派別重要成員亦不能倖免。


19922月進入金正日時代,實施五次“血的肅清”排除異己。最著名的清洗事件有2起。19921994年間的“肅清蘇聯間諜運動”, 1986年以後到蘇聯留學的全部軍官,駐莫斯科大使館武官被逮捕,凡留蘇軍官全被檢舉調查。僅1994年有6百多名軍官強制複員,相當部份被秘密處決。


1997年的“深化組事件”涉及幹部25千餘人,其中數千人被槍決。起因是勞動黨農業秘書徐寬熙挪用30噸化肥,時值朝鮮糧食嚴重短缺,遂被冠以“作為美國和南朝鮮的間諜,為了讓我們的人民餓死,有計劃地迫害了我們的農業”罪名,在平壤被公開處決。隨後成立“深化組”,對25千多名受害者刑訊逼供,致死或自殺超過4成。


201112月金正日遺體告別儀式上,除金正恩外,李英浩、張成澤、金永春等7人陪同護送金正日的靈車。李英浩被解除職務,定性為反黨反革命份子。張成澤是金正恩的姑父,2013125日,被處以極其殘忍的犬刑,被狼狗生撕活剝吞噬,金正恩帶領高官場外圍觀。朝共黨內9次大清洗,造成10萬黨員喪生,150萬人死於集中營。


朝鮮連續自然災害糧食短缺,最大一次饑荒被稱為“苦難的行軍”。脫北已故朝鮮領導人黃長燁,引述朝鮮勞動黨內部說法稱,1995年共餓死50萬人包括5萬名黨員,到199611月中旬已餓死約1百萬人。軍需工業工人約50萬,其中連那些技術最高超工人,餓死超過2千人。有一半的人餓肚子,無法幹活只能躺著。


前朝鮮軍隊大校金正律,脫北後寫回憶錄《為獨裁者服務》,記載為金氏父子採購大量奢侈品,如間諜技術、武器、豪華轎車、小型飛機、地毯和金飾等。金日成父子吃的都是外國高級料理,在維也納有專門負責進口食物的隨行人員。北韓在中國俄羅斯等,全球數十個國家銀行擁有賬戶,總金額近50億美元用於奢侈品。


朝鮮飢餓人口90年代初約為420萬人,90年代中增加到7百萬人。之後十多年糧食危機,200733%的國民即780萬人,處於營養失調狀態。可金氏王朝三代獨裁者,都成了全國唯一的胖子“肥豬”。當年志願軍犧牲可以得到,大約110元人民幣的撫恤金。說實話歷時3年傷亡過百萬,志願軍英雄們都是“白死”,成了政治犧牲品當了“炮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