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香港媒體為男足推薦最佳教練郎平

本月11日的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第4輪,中國男足“不負眾望”按傳統輸球,客場02負於烏茲別克斯坦,賽後主帥高洪波辭職。上場中國隊輸給“難民球隊”敘利亞後,各方都不看好中國隊對陣實力教高的哈薩克。問題是小組賽尚有一場比賽,沒有教練的情況下如何應付,香港媒體對此給出最佳答案。


目前世界盃預選12強賽,四輪比賽過後中國13負積1分,在A組包尾墊底形勢惡劣。高洪波再“撂挑子”國內教練沒人敢接,11月中旬還有對陣卡塔爾隊的第5輪比賽,所以選帥工作時間緊迫。多數人贊成從中超選能力強的洋帥,或者讓助教代理過渡一下,等賽事完成後再正式選帥。


香港媒體認為中超選帥不難,無非比斯柯拉裡和裡皮,其他如希丁克、穆裡尼奧等,可以考慮但人家未必肯來。《南華早報》認為中國男足最佳教練,應該是率領中國女排,奪得裡約奧運會冠軍的郎平。郎平作為奧運金牌得住中國女排主教練,她是中國的“民族英雄”和體育文化的象徵。


早在80年代她就是世界最佳排球選手,幫助中國女排取得“五連冠”。郎平有執教外國球隊的豐富經驗,對於國外體育先進技術十分瞭解。在北京奧運會上她率領美國女,戰勝了中國女排表現出色,并且在多支外國球隊執教。今年裡約奧運會郎平率領中國女排,超水準發揮勇奪失落多年的女排金牌。作為中國人常年海外生活瞭解西方文化,又比外國教練更熟悉中國國情。


“鐵榔頭”郎平在執教中國女排過程中,敢於頂住壓力拒絕排管中心,向球隊派駐政府人員,實行真正的“主教練全權負責制”,排除各方面的行政幹擾。她邀請外國專家組成自己執教團隊,敢於挑戰體制吸收外國先進經驗。她是第一個作為運發動和教練,都獲得了奧運金牌的人。既然男教練可以執教女足,中國女足曾經屢創輝煌,女教練照樣能夠,當男足教練并取得佳績。


香港本地球隊“東方”,近年女教練執教取得冠軍,並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按照中國男足的水準,根本達不到請世界名帥執教的水準,國內教練能力又太差。蔡振華乒乓球選手出身可以主管大球項目,郎平怎么說都是“三大球”,唯一取得過世界冠軍的中國教練。況且中國男足歷來的場上表現接近于女性,當然與巔峰時代的女足根本不能相提并論,但女性教練更容易調整男足狀態。


何況以男足的現狀不出“奇招絕招”,不可能改變目前的“陽痿”狀態。郎平作為優秀的女性教練,有能力激發男足的“陽剛之氣”。再說即便執教成績差,又能差到哪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