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馬克思為何不承認自己是“馬克思主義者”

馬克思按家庭出身良好,父親亨利希是著名律師。17歲在波恩大學學習一年,從那時起養成“花花公子”消費習慣,並且終其一生如此。他轉學去柏林大學5年換房10次。不斷大量消費最終欠債。被父親指責,“最富有的人一年,花的錢也不超過五百塔勒”,小馬隨手花7百多。


1852年,馬克思當年在倫敦的確寄人籬下,因為交不起5英鎊房租被房東趕出來。但這年各方給馬克思捐款就有150英鎊,按照當時生活消費水準算中上。1856年,燕妮從蘇格蘭親戚,繼承了約150英鎊,母親逝世120英鎊。有錢了毛病有發作了,除還舊債外錢都用來佈置裝修新居,然後老馬又習慣性,成為了“無產者”,沒錢付房租了。


1861年,馬克思從荷蘭姨夫處得到160英鎊,沒到4個月用完了。18631月,恩格斯借給他100英鎊,夏天再借250英鎊,年底母親去世了,馬克思繼承約1千英鎊。18645月初,朋友沃爾弗去世留給他853英鎊,還有價值50英鎊的東西。然而,馬克思再次故態萌發開始揮霍,搬進豪宅安置新家和還債,迅速花費掉5百英鎊,生活又“緊巴巴了”。


馬克思著作中稱“不勞動者不得食”,問題是老馬自己從不勞動,不掙錢養家也不做家務,身體強壯卻鄙視體力勞動 “勞動創造世界”是說給別人聽的。他的日常生活花銷,主要靠典當和借貸,恩格斯自然是首當其衝,要不說朋友就是用來利用的。他甚至向朋友鄰居工人,一切可以借錢的人借貸。


馬克思2個女兒都隨丈夫自殺,1個義子也自殺其餘3子早夭。女兒勞拉嫁給社會主義者拉法格,最後與丈夫自殺孩子也死了。另一女兒愛琳娜也與丈夫自殺,她死了丈夫最後退縮。馬克思主義哲學所到之處,毫無疑問帶來戰爭殺戮,流血鬥爭和各種災禍,世界上馬克思主義政權,無一成功。


馬克思學說多數抄襲修改他人,“辯證法”出自黑格爾“唯心辯證論”。“唯物論”來源費爾巴赫,“剩餘價值”從亞當斯密“勞力價值”衍化。“社會主義”從“烏托邦”而來。馬克思承諾“無產級階”,“將得到整個世界”,為此工人要犧牲生命奪取政權。


哲學家羅素評判道,“一個工人要想改變自己的地位,可以節儲幾年工資去上大學,何必參加集體搶劫?”。美國工人在1886年就爭取到“三八工作制”,即學習工作休息各8小時。這是19世紀工人普遍要求,最後取得了成功,1848年後“工人運動”歸於沉寂。


卡爾•馬克思多次稱,“自己不是馬克思主義者”。《馬克思恩格斯全集》中,提到類似,“有一點可以肯定,我不是馬克思主義者”,前後總共有3次之多。1872年,馬克思退出共產國際去了倫敦,11年後馬克思於1883年去世。恩格斯,伯恩斯坦,考茨基列寧,史達林都不否認,卡爾馬克思不是“馬克思主義者”。


他們可就是不讓廣大黨員群眾知道,包括那個統治強國幾十年的政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