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土地斂財模式不變調控是“扯淡”


全國各大城市土地財政依賴度均超過5,房地產是政府的無本生意,其暴利高於販賣毒品。只要土地斂財模式不變,所謂調控、限購、限貸都是“扯淡”。誰都知道出賣土地斂財刺激經濟增長,對實體經濟打擊是致命性的,對民生破壞是毀滅性的。發展房地產的過程,就是“去工業化”的過程,製造兩級化“民生痛苦”的過程


地方政府依靠土地財政發財,為此憑藉公權力和專政機關,強行征地拆遷低價收購,高價出讓土地使用權,維持龐大地方財政。並在獲取土地暴利的同時貪汙腐敗,何況房地產開發建設,與GDP增長官員政績掛鉤,簡直就是“兩全其美”。通過近二十年的持續打造,這個套取利益模式已被固定,簡直可以說是“牢不可破”,所謂的調控都是為下次的資產爆發做準備,寄希望于政府行政手段打壓“癡人說夢”。


房地產搞個項目從開始到結束,整個過程要向各級政府繳納稅費7大類37項。主要包括立項環節、規劃設計環節、融資環節、土地取得環節、拆遷安置環節、工程建設環節、預售環節、銷售環節、出租環節,項目清算環節,所有環節打通都要交錢,最後都通過房價,轉嫁給老百姓在房地產開發的過程中,稅費至少還有11種,包括營業稅、增值稅、土地增值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契稅、耕地佔用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印花稅、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附加費


這些錢都被政府拿走了,在什么都不干的情況下。以前執政黨會多出名,現在的執政黨稅多要命。為了撈錢無所不用其極,上述稅收還不包括所謂城鎮土地使用稅,城市維護建設稅等,大量其他各種名目稅收。這些稅種不僅是房地產,幾乎所有單位都要繳交。正如地產大佬任志強所說,若將上述因素都考慮在內,政府從房價中分得的份額,要遠遠超過70%的比重。


“任大炮”被打壓很容易理解,既得利益者居然講真話,把房地產業的潛規則說出來了。他的意思很清楚開發商是替罪羊,老百姓的買房錢被政府拿走7成以上中國房地產總市值已超過2百萬億,政府空手套白狼刮淨百姓錢財。撈了錢不辦事各級官員上下其手貪污腐敗,維護政黨統治維穩花錢沒底線,打造強國形象對外亂送錢買面子,百姓醫療教育養老福利等自己買單。收入有限重稅買房,刮盡民脂民膏。


注意天朝房地產是“房屋土地租用權”,產權屬於政府租讓70年,最後還是要收回的。如果你到時候敢不交出來,解放前槍斃地主鎮壓反革命,這種事情不是沒幹過,中國人民好了傷疤忘了疼。按照幾十年前的標準來說,現在所有業主都夠槍斃資格。當年全國地主都被鎮壓,執政黨成了最大地主,歷史是會循環的。老百姓買房成了給地主,扛活一輩子的“長工奴役”,而且永世不得翻身。


透支未來土地斂財模式,不斷推高土地和房產價格,最大的受益者是政府,開發商還在其次。最後是“政府富了,開發商發了,老百姓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