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朝鮮“決死擁護”下師生洪災枉死救肖像

在朝鮮8月份的咸鏡北道洪災中,造成當地百姓嚴重傷亡。在會寧市附近的松鶴高級中學,13名師生為在洪水中打撈金日成與金正日肖像畫,最後全部被洪水沖走。


松鶴高級中學副校長與7名教師6位學生,為了打撈金氏父子油畫肖像,強涉洪水集體罹難。事情原委是副校長,看到洪水不斷地上漲,為怕領袖肖像油畫受損會受處罰,動員師生在緊急情況下展開打撈工作,但最後全部遇難至今尚未找到遺體。朝鮮當局對此次事件的評論稱,“受災死亡的人並不是僅只有他們”。


根據朝鮮規定緊急情況下,如果沒能夠救出領袖肖像者,會在個人檔案內獲得負面評價,甚至為此開除黨籍,並且受到各種整治處罰。過去朝鮮曾把災害中,首先搶出領袖肖像的百姓捧為英雄。對那些首先搶救家中財物的人,進行了政治思想批判。朝鮮政府向人民灌輸“決死擁護”觀念,金氏父子肖像畫的重要性,毫無疑問在父母子女之上,必須不惜犧牲一切代價保衛。


韓國媒體今日透露,北韓平壤廣播電台事隔兩周後,再次播出暗號廣播,向潛伏在南韓的間諜下令,但內容與以往不同。廣播於南韓時間1010日淩晨015分,平壤廣播電台女播音員播出,"現在開始向第21號探險隊員,留下遠程教育大學,金屬工學複習作業……"


北韓自2000年舉行首次南北韓首腦會談後曾停止暗號廣播,但於今年6月重啟廣播了8次。專家認為北韓是在給間諜下緊急指令,看來在美韓宣佈美國海豹突擊隊,準備就緒隨時可以出發的情況下,金正恩也要對朴槿惠有所動作,最少心理攻勢嚇她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