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對朝鮮美韓加大制裁中國免費送電

朝鮮核試後美韓聯合國都在加大對朝鮮的進一步制裁,然後朝鮮背後最大的恩主中國,卻在加快與朝鮮的經貿合作引起國際關注。中朝之間“新圖們大橋”最近開通,並且通過該橋向朝鮮免費供電。


朝鮮今夏遇洪災中國決定搭設浮橋,向朝鮮提供賑災和重建家園的物資,兩國將會架設更多的跨國大橋,推動雙邊經貿交流。中國副外長劉振民於本月24日率團訪朝,目的是商討有關中朝國境的問題,外交部對此的解釋是人道主義。朝鮮近9成能源和過半糧食,都是由中方免費提供多年。但金正恩自2012年上臺后,對中方不加理會訪問無期。


韓國注意到連接中國琿春和朝鮮元汀裡,“新圖們大橋”在上月底已經部分通車,連接琿春和朝鮮羅津經濟特區的橋樑。中國在羅津港擁有專屬碼頭,並在該特區還有眾多中國企業。但韓方認為會被朝方轉為軍事用途,特別在目前朝鮮多次核武,受到美韓聯合國加大制裁的情況下。自薩德系統決定在韓國部署后,中韓關系陷入低潮,樸槿惠總統曾經提出,只要中方能夠運用影響力,促使朝鮮停止核試驗,就會停止部署該系統。中方除去定時“上供”外,談不上任何影響力。


中朝曾共同運作的水豐水利發電站,從2011年開始全部將電力輸往朝鮮。中國在擴建發電機組,將供電範圍擴展到朝鮮,研發核能的寧邊地區。美韓加大對朝制裁的力度,希望通過制裁促進朝鮮放棄核武器。但中朝的電力合作和跨國大橋的架設,必然會阻礙制裁的效果。事實上中方從來對聯合國制裁朝鮮,采取陽奉陰違的態度“說一套,做一套”。


據英國《每日星報》報道,上個月颱風“獅子山”席捲朝鮮,造成近11萬災民流離失所。百多人死亡4萬英畝農田被洪水淹沒。大量的當地災民越過中朝邊境進入中國,但被部份災民中方逮捕遣返回朝鮮。金正恩為此設立集中營,專門關押試圖逃離洪水的民眾,這些災民的結果可想而知。


朝鮮國家安全局開始對邊境地區居民,展開“地毯式”調查逐屋搜索,電視和電子設備均被沒收。有些人在這次打搜查期間已經被逮捕,但未能阻止更多的朝鮮人,正在跨過邊境點求生存,因為在朝鮮實在無法活下去。為此不得不鋌而走險,冒著被中方遣返的危險過境。


金正恩政權的集中營殘酷無情,囚犯們經常被工作折磨致死,無故處決,饑餓而死,甚至被被送去做試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