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瑞士鐘錶業主席如何看待打貪

瑞士鐘錶業協會主席帕舍稱,“我們認為反對腐敗是對的,因為我們想要一個公平的市場,所以我們支持中國政府反對腐敗。但是我們的確是這個反腐鬥爭的連帶受害者”。另外瑞士法郎的升值也成為,最近一年瑞士鐘錶出口急速下降的原因。


歐洲由於不斷發生恐怖事件,使得中國遊客數量減少,光顧鐘表店購買手錶人數下降。另外帕舍認為,“瑞士鐘錶業在某些方面有點睡著了。他們沒有儘早地升級。現在人們對於手錶有了更多的要求,不只是日期年曆,而且希望有脈搏測量,計量步伐功能,對此瑞士鐘錶業跟進的步伐不夠”。


瑞士鐘錶出口對經濟意義重大,但是近年出現急速下滑。瑞士鐘錶業在過去3個月出口減少10%,大約減少5億瑞士法郎的收入。中國貪官是消費瑞士名表的重要力量,“既能佩戴顯身價,又能洗錢增收入”。中國普通百姓沒有如此消費能力。


所幸對于瑞士最重要的亞洲市場開始復蘇,香港購買手錶的人開始多起來,預料2017年市場會重新恢復,估計貪官們也能送一口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