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菲律賓總統為何狂屌奧巴馬

當選不久的菲律賓新總統杜特爾特,上臺後不斷瘋言瘋語,他是“納粹希特勒”,奧巴馬是“王八蛋”,瘋起來超過特朗普,在髮型沒毛病的情況下。世界面前敢對美國總統,罵奧巴馬髒話的領導人不多。普京不過心裡罵幾句,中國最多是不讓下飛機扶梯。“老杜”敢用成語婊子養下地獄,更要美國駐菲南部軍隊撤軍,他還真“豁得出去”。


最近的美菲聯合軍演,被他稱為六年任期內“最後一次”。最近居然還拍中俄馬屁說要購武器,誓言任期內與美國決裂,拉近與俄中關係。雖然他只是口頭說而已,但把美國弄“蒙圈”了,難道老杜想破壞美國亞洲再平衡戰略,黃岩島菲律賓不要了。杜特爾特作為國家新總統,學歷怎么也算是政治家,反美親中“吃錯那門子精神科藥物”了


杜特爾特之反美有個性和早年經歷因素,按他年少時少不免,受菲律賓共產黨左傾理論,反美反帝反資本主義革命思想影響。他對美國殖民時期所犯種族屠殺反感,如在棉蘭老島殺害異教徒摩洛族等罪行更重要的是菲律賓各地,現在販毒活動非常猖獗,導致當地治安極差。杜特爾特就是靠承諾會對販毒犯罪,採取嚴厲行動才贏得總統大選。當選后總要實現競選承諾,不然菲律賓女傭不支持他了。


老杜真敢“下死手”上任45天,592名毒嫌因拒捕被警方擊斃,另有逾8毒嫌被捕,近52萬吸毒者及35毒販投案。鎮壓毒販過程中從快從嚴,存在明顯的法外處決和無視犯罪嫌疑犯人權問題,這在中國正常菲律賓有問題了。他犧牲人權漠視法律程式,消滅罪案非常有效,在國內受到極大肯定,但在海外受美國歐盟聯合國譴責難免。其實他應該建立從城管,聯防,公安,武警的各級隊伍,現在弄得唯有警察到處殺人自然有話說。


根據7月份的調查資料顯示,菲總統支持率高達91%。所以杜特爾特就大罵美國總統奧巴馬歐盟聯合國,那意思都是給國內支持者看,表態他會繼續堅定掃毒方針,不會理會外界各種壓力菲律賓人儘管對美國有好感,但鑒於舊殖民統治關係,現在對美國也是平等關係。罵你美國總統算好的,奧巴馬有何了不起,不就是皮膚黑些,老杜也不白凈,而且比前者粗糙有優勢。


就國際政治言杜特爾特走中間路線,希望美中互鬥菲律賓兩邊得好處。美國希望菲律賓加入亞洲再平衡戰略,而且本來就是名單里面的,中國自然是希望菲律賓能走遠些。在老撾舉辦的東南亞領導人峰會上,杜特爾特並未試圖提及南海仲裁案,還表示會擱置領土爭議,甚至表示想從中國購買武器,弄幾架戰斗機飛一下。討好中國無疑為緩和南海緊張局勢,為談判創造友好氣氛,將來要價可以高些。


杜特爾特認定中國有錢可敲詐,722日在馬銀蘭佬省,武努安社視察發電廠時他稱,“希望中國幫助菲律賓發展經濟”。暗示願意擱置仲裁法庭的裁決,恢復與中國的雙邊對話杜特爾特通過頻繁反美親中言論,也在向美國要脅索取更多好處。不斷辱駡美國及其總統,威脅趕走美軍撕毀美菲防務協議,用來向美國索要經濟物資軍事援助。鑒于菲律賓長久以來的親美傳統,徹底拋棄美菲聯盟投入中國懷抱,比中國男足拿“世界杯”都難,這不剛輸敘利亞難民隊。


老杜無非利用中美南海爭霸,謀求菲律賓最大現實利益韓國總統朴槿惠上臺親中,現在“三星”手機不斷爆炸,該公司產值占韓國GDP20%,言下之意不言而喻了。菲律賓總統如果行為過度,威脅到美國亞太戰略利益,老杜個人手機很快也會爆炸,牌子不一定是“蘋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