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歧視韓國游客日本壽司店認輸“謝罪”

最近在日韓公眾媒體上,鬧得沸沸揚揚的大阪壽司店,歧視外國遊客事件又有新進展。事關日本大阪隨著近年旅遊開發,外國遊客數量呈現倍數增加,部份當地居民不勝其煩,發生不少歧視外國遊客事件。日本大阪“市場壽司”店,在給外國食客提供的壽司裡,加入大量Wasabi青芥末。並且在店內餐巾上,印上侮辱韓國人的詞彙,結果被發現後聲稱并不知情。


事發原因是有韓國網民,去該“市場ずし”連鎖店,難波分店吃壽司時,發現該店壽司裡面,被故意加入大量Wasabi,使得游客難于下咽。此韓國網民將此事上載到網路上,居然發現很多韓國遊客都有相同經歷,該壽司店此種情況普遍。結果此事件在網路上,近日引發轟動韓國媒體爭相報道。最後導致該日本壽司店,不得不為此道歉了事。


但是此事件在韓國餘波未了,本周再有韓國傳媒再次造訪該店,在沒有事先申請拍攝的情況下。召集大量韓國拍攝人員直接突擊檢查該連鎖壽司店,並且拍攝近40分鐘的電視短片。攝製隊員在壽司店內點了之前的“問題壽司”,并且將所有壽司逐一拆開檢查,確認Wasabi是否放置過量,最後沒有食用下將全部壽司丟棄。


攝制組揚言還要到該店,其他地區分店繼續檢查拍攝。拍攝活動最後導致店內,其他日本食客投訴,因拍攝影響進食飽受騷擾。為此最後壽司店製作壽司師傅,不得不親自出面解釋,并且向韓國媒體公開道歉,保證以后不再有類似情況發生。如此前后擾攘40分鐘,節目攝制組才“善罷甘休”。


看來還是韓國人和韓國媒體有“戰鬥精神”,對於日本店家歧視外國遊客的不良現象,敢於公諸於眾鬥爭到底,值得外國遊客學習稱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