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

美國開始對文在寅施壓要把他抓起來

因韓國總統文在寅與中關係密切,有韓國教授在白宮網站發起呼籲美國抓捕文在寅的請願書,目前連署人數已達到逾88萬。韓國首爾漢陽大學前教授金日舜(音譯:ILSUN KIM),今年423日在白宮網站發起請願書,呼籲美國政府起訴、抓捕韓國總統文在寅。
請願書說美國政府對文在寅的起訴和逮捕令的依據,遠比美方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的起訴和逮捕令更重要,並列出了抓捕文在寅的三條理由。首先,請願書說,文在寅“是導致病毒進入美國的罪魁禍首,使病毒殺死大量美國人”。其次,請願書指控,文在寅是“通過非法篡奪韓國政權,並危害美韓同盟安全”。第三,文在寅還被指控,永久危害了印太地區的安全。截至912日,該請願書已有882,713人參與了連署,該連署已成為美國白宮請願網站上的第一名。今年228日,一名韓國非贏利組織(NPOTurn Right成員在網上發文指,強國介入韓國總統大選,幫助文在寅勝選,而文在寅上台後也開始回報。
客觀上說強力勾兌的不止文在寅一人,德國默克爾英國約翰遜等等,哪個不是切入很深的人物。現在的輿論實際上是美國對其警告的手段,約翰遜也是被病毒感染后才開始走向對立面,否則他不可能在首相位置上停留很久。韓國在中美新冷戰中采取旁觀態度,目前為止還是不愿意選邊站。一方面有朝鮮的因素,另一方面韓國對強國經濟上依賴很深,現在國內疫情控制方面不得要領。現在美國對中方的態度愈加明確,印太戰略區韓國處于非常重要的地位,作為亞太美國的傳統勢力范圍,日本已經明確站隊韓國表明態度也是時間問題。否則文總統下臺將會非常迅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