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美國在臺協會過“鬼節”大把燒美金冥幣不眨眼



美國在台協會(AIT)下午在臉書PO文,問網友「你今天中元普渡了嗎?」AIT表示「在台灣當然也要入境隨俗囉!和許多台灣民眾一樣,我們也舉辦了中元普渡大拜,備妥一桌豐盛好料祭拜好兄弟。來看看我們準備了什麼!」
照片中看到許多AIT的官員、行政人員等,都跟著拿香拜拜,讓網友看了直呼「這畫面太可愛了,入境隨俗」,還有人笑稱「把拿香當成是使用翻譯機就可以,天上面的大老闆和二老闆現在對這個事情觀念很開通」。
AIT準備的東西也相當豐盛,除了道地的零食、罐頭、飲料等,還有可口可樂,其中AIT處長酈英傑點蠟燭的姿勢,還被網友大讚相當專業,不過其中最吸睛的畫面就是,桌上的一大疊金紙,除了我們傳統用的金紙之外,最上面一層竟然是45疊美金。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有經過聯準會同意發行嗎」、「燒美金好贊」、「今日匯率1USD=30NTD」、「他們收到正統美金一定很開心」、「好兄弟一夜爆富」、「整理一下庫金」、「不愧是大國,拜拜好兄弟的貢品太澎湃了!有拜有保庇」、「燒美金太猛啦」、「內湖的好兄弟爽翻拿美金」、「燒美金下次好兄弟直接去美國消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