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

印度想要30億美元“領導先走”斬首無人機


 

《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印度國防部將斥資30億美元,從美國購買30MQ-9「死神」無人偵察機(MQ-9 Reaper)。報導指出,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已批准這項軍購,首批將緊急購入6架,並平均分配給印度陸海空三軍。

MQ-9無人機是螺旋槳動力飛行,可長時間滯空達14小時以上,若無武裝單純執行偵察任務可滯空高達28小時,最大飛行半徑為1850公里,飛行最長距離達5926公里,最多可攜帶包括地獄火飛彈、遙攻炸彈、火箭彈等對地武器系統的大型無人機是美國空軍運用的無人機機種之一。報導指出,軍購案通常要耗費數年,但今次MQ-9的採購在極短時間內就完成,美國也將立刻交付其中6架無人機。文章分析,MQ-9無人機可搭配P-8I「海神」巡邏機、MH-60R海鷹多用途反潛直升機,形成具有威脅力的空中組合,可追蹤拉達克東部地區、印度洋、亞丁灣、馬六甲海峽上的船艦和潛艦

美國是印度最大的二大軍武供應國,僅次於俄羅斯,自2008年以來,對印度出售了價值180億美元的軍備,更在2月達成21億美元、包含24MH-60R的協議。強國也有攻擊無人機而且在中東銷量不錯,並且在數量上佔據優勢,但是論起資料處理能力和綜合打擊等方面相差甚遠。MQ-9和地獄火導彈配合,在中東斬殺包括蘇萊曼尼等多名恐怖武裝份子頭目,在強國被稱為“領導先走組合”,當時害得朝鮮小金為了躲避1個多月沒敢出來。

最近,美國將其出口臺灣和印度作為一種威懾手段,MQ-9的情報搜集能力形象一些說,可以收集目標人物的手機,固網電話,視訊會議,電腦上網等各類使用電子產品信息,甚至可以對資料分析後預判目標人物的下一步行動,然後轉發給攻擊平臺進行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